阿樂友人匡匡分享文:微妙差異 新視界

33

阿樂的摯友匡匡,熟練的將阿樂抱上床,幫了手天使極大的忙。幫助重障者大家一起來!

我是匡匡,是阿樂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談,會一起面對對方遇到的問題,一起討論對方喜歡的異性等等….我們的感情比親手足還要親。

兩年多前阿樂跟我說有手天使在幫助社會上弱勢解決生理需求,聽到當下覺得很不可思議,以為只是噱頭。當時不相信真的有團體會不顧當下社會的輿論和眼光,去做這種損己利人的事。

兩年過去了,本來我跟阿樂都忘了這件事。

突然有一天阿樂跟我說手天使有安排他,讓我覺得很驚奇。沒想到真的有人沒有目的性的幫助另一個人。

約定好的當天我跟阿樂很早就到約定地點的附近,等時間到後再進去。到場後做個簡單的訪談後,阿樂跟義工在房間裡,我跟其他的行政義工到樓上另一個房間。

我們聊了一下,有聊到同性戀等一些我之前都沒想過的問題。以前很排斥同性戀,總是認為他們有病,或是故意要跟人不一樣。但跟他們聊完後我對同性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了解喜歡同性有分「同性戀」和「跨性別」。

同性戀是自己認同自己的性別,但是喜歡同性。

跨性別是自己不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心理是異姓,但喜歡同樣生理性別的人。

以前不會去管這些微妙的差異,只會覺得他們跟我們不一樣。還有我發現其實同性戀的人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一樣,只是我們看到異性會有反應,他們看到同性會有反應。

我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看到同性會有反應,就如同他們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看到異性會有反應一樣。

這些東西本身沒有什麼對錯,只是天生的差異不同而已。

我們應該多一些包容和體諒,不能因為正好因為我跟大多數人的性向一樣,他們跟我們的性向不一樣就排斥他們。

這次接觸讓我跟阿樂收穫很大,也讓我們去接觸並思考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對異性的身體感興趣、喜歡異性的一切,好像從出生就是這一樣理所當然,沒什麼好奇怪的。

但藉由這一次這個公益活動,讓我看到一個我完全看不到的世界。

或許我們會排斥同性戀,可能只是因為我們對未知的東西不了解而已。

仔細想想對方也沒礙到我們,也沒有說異性戀不對。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不認同對方的差異,但是不能否認他們。

************************
【和服務阿樂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受服務者阿樂分享文:醞釀美好性愛的滋味
行政義工小齊訪談心得:無論在哪,我們都有共同的生命經歷
行政義工小齊分享文:熊麻吉

【和第二次欲服務阿樂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手天使】任務取消!?阿樂的性冒險(受服務者阿樂/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