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自己的坦白,能夠讓關係加溫(行政義工小桃子/文)

在性義工服務小雪的120分鐘時間裡,行政義工在等接手服務完畢時,也會分享任務的想法。(vincent/攝)

小雪的心得文裡,一直反覆在我腦海中迴盪的是這一段話:
『然而我最想對她說的是,「我們的時間似乎用了很久了。」轉念又想,「算了,順其自然吧」。』

記得之前說過,接受服務的對象,跟性義工見面之後,可以拒絕或喊停。意思是,我們把障礙者當成一般人對待。或者,類似賦權的概念(<— 這個自己不懂,不確定是不是亂套用)。

在這個任務裡,假設小雪聆聽內心的直覺,不壓抑那份感覺,主動說出來呢?畢竟,她是參與者!她不是完全被動的,只單純等著接收而已。

是這樣的。因為自己常常會壓抑,覺得哪裡怪怪的,又自己告訴自己「算了」,「沒關係」,「不要計較」,「講出來,是不是要求太多」,「會不會給別人添麻煩」。

就像小雪的敘述那樣。最後,硬生生把自己的感受,給吞回去了。感受仍然在,沒有消失。如此一來,對方不明白自己的真實感受。彼此之間的距離,更遙遠。
疏離和孤單,是這樣來的。

到很後來,自己才發現。講出來,沒有那麼可怕。說出來之後,並沒有傷害對方。反而,是拉近彼此的距離,把關係加溫。因為,自己坦白面對了。(行政義工小桃子/文)

******  和服務小雪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小雪的初次體驗,性的奇幻之旅(受服務者小雪/文)
【手天使】我不希望就這樣跟小雪結束了(性義工奶姬/文)
【手天使】小公主的告別趴(面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