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昔日的禮物,今日的笑容(面談義工小齊/文)

再次被V通知,小田要準備下次的服務囉!於是我很開心的趕緊與小田聯絡。我們該約何時進行服務…..我也藉此機會,到小田家找他聊聊。他家住在城市中的邊陲地區,他的朋友們,不太會去找他。

在閒話家常時,我問起小田,你還記得你第一次被服務的感覺?心情嗎?他依稀記得,那美好的第一次,但是細節已經有些淡忘。因為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第一次服務結束後,他正好也大學畢業,是位社會新鮮人,在煩惱求職的事情。在家裡蹲了許久,後來家人投入了些資源,讓他可以在社區中,開個小店做生意。我與小田聊到,服務後有沒有什麼啟發?他覺得與性義工-依汎相處90分鐘後,讓他的人際關係上,比較趕與異性互動。也比較想積極的去認識女生。

耶~完成任務了,來一張合照!(浩浩/自拍)

這幾次的任務中,我們都固定選擇某間旅館。在出小田任務前,夥伴介紹了另一間旅館,也有無障礙房。一方面與小田的熟識,我們可以一同嘗試新挑戰。於是我想試試看新開發的旅館。

很快的到了我們約定的時間,我與W在車站接小田;另一組行政義工J與H及性義工沃沃,在旅館等我們通知才開房間。在我回報接到小田後,旅館的夥伴們緊張的與我說,旅館的無障礙房要整理約一個小時。完了!我疏忽在前一天詢問、訂房,附近也沒有什麼旅館可選擇。確認了大家是否能夠延後時間,也拜託櫃檯盡快幫忙助理房間。 這障礙者要休息開房間,容易面臨到,旅館沒有無障礙房,或是無障礙房賣給了非障礙者使用。這都是障礙者的日常,也阻礙障礙者發展情慾的機會。

一個小時後,房間整理好後,趕緊把小田移動上床。順利的啟動90分鐘的幸福時光。再次與小田見面時,他喜悅的表情,與他訪問心得時,那個笑容甜甜的,感覺四周充滿了粉紅色泡泡。其實重度障礙者的心情沒有比較特別,就與你我都一樣,會有喜怒哀樂,也會要面對生活及工作。(面談義工小齊/文)

~想知道2020我們做了什麼,及想加入手天使者~快來參加--
2020年手天使年度分享會──障礙者色情平權

******  和第二次服務小黑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交給上天決定吧(受服務者小田/文)
【手天使】妳看不出它很開心嗎?(性義工沃沃/文)
【手天使】這次放的不是煙火卻開了花(行政義工劉小姐/文)

*****和第一次服務小田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聖誔節禮物-最爽的高潮旅程(受服務者小田/文)
【手天使】身殘屌不殘(性義工依汎/文) 
【手天使】手天使收到的禮物(行政義工小齊/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