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義工阿南分享文《不同的障礙就會形成不同的距離》

這次服務線線的經驗跟過去手天使服務的程序不太一樣,以往只有手天使的窗口接觸到受服務者,其他人都是到服務當天才會看到受服務者的。但是這次由於我們還在討論是否接受視障者得申請,因此先請線線至手天使的工作會議進行分享。這次分享後,大家的回應都很熱烈,不過我當天有事,沒有聽到線線的分享,也因為這樣,對於視障者是否應該加入我們的服務對象,一直有點猶豫跟疑惑。

由於聽過線線的分享,其他幾位性義工都自告奮勇地想要為線線服務,我心想這次應該不會是我出任務,也沒做什麼功課。殊不知,在幾次調整服務時間後,只有我有時間出這次的任務,因此我還是帶著猶豫的心情上陣了。
線3
過去身障者的服務,都是由行政義工先佈置房間,調整好受服務者的位置,性義工才會出現。這次由於線線行動自如,因此在行動前的訪問完,我就直接進行導盲犬的工作,帶著線線走到旅館房間了。

和線線聊天的過程中,得知線線以前有交過女友,但是由於家庭對於性一直是恐嚇、威脅的教育下,即使交了女友,也不敢有太多肢體的接觸。據線線表示,自己也從未打過手槍,對於性的汙名與恐懼,連帶的也不太敢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其實聊到這些,我覺得就是很多女生在成長過程中對性的教育方式,只是平常比較少見家長對男生也用這麼激烈的恐嚇。這些對性的污名與僵化的態度,不只在壓迫著身障、視障者或是其他性少數族群,也是以各種方式在壓迫每一個人。

到了主要打手槍的服務部分,不知道是線線平常就這樣,或是有忍耐想要多享受一點,還是我技巧太過拙劣的,手部的活塞運動進行了好久,直到行政義工來電提醒時間,才進行發射。相較之前的服務者,線線的行動自如,是讓我有點緊張。服務的過程中,線線有詢問我受否可以摸我,這部分我都可以依我個人的意願從容回應,而且在答應讓線線摸我的胸部後,線線的反應非常明顯的更加興奮了。但是有幾次線線比較用力地把我拉向她的身邊,就讓我比較焦慮、不太舒服了。因此希望之後的受服務者還是先用口頭詢問性義工,比較讓人放心喔。

服務結束後,我給了線線一個擁抱,他便自己進去沖洗,結束這次服務了,但是我的疑惑跟原先的猶豫還是沒有解除。我帶著我原來的疑惑回到手天使的工作會議上與夥伴討論,其中一個夥伴提到有一些視障朋友,雖然不像身障需要有輪椅無障礙的車輛,還是會選擇搭乘復康巴士,因為會讓人比較安心,也不會不知道計程車司機是否繞路或亂收費。這個故事讓我比較能夠理解了夥伴們選擇,將視障朋友加入手天使的服務範圍之中的決定。

雖然視障不見得會影響自己打手槍這件事,但是我們對性慣習的想像,像是看a片或是各種的視覺刺激,都無法得到了。不同的障礙就會形成不同的距離,而打破這些距離,讓每個人都能享受性的歡愉與力量,就是手天使的目標。

**************************  
相關連結:
受服務者線線第一次分享文-「性」成年禮
接案組義工vincent分享文《40歲了,唉~終於有長大了的感覺…》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