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讓經驗成為真實的種子(行政義工阿瑄/文)

在第一次服務之前,心裡充滿許多好奇,好奇在手天使開會中提到的問卷、數值等等的背後,那真實的人物、現場、流程是什麼樣貌。

這次的任務中,我主要幫忙拍照紀錄受服務者及性義工在前後的訪談過程,穿梭在幾個很有趣的氛圍之間~

服務前受服務者的緊張和興奮、義工們的周到和細膩;服務後受服務者者流暢地說著過程地快樂、性義工出房門後雀躍地拉著我的袖子……

行政義工經驗的傳承(凱哥/攝)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笑出來,在嚴肅討論議題的背後,性就是這麼一件單純美好的事。

當你全心投入一場美好的性愛,對方也用自己的真誠回應了你,那種「我可以好好擁有性愛、幸福感」的真實經驗,是別人口頭跟你說一百遍「你值得被好好對待」也無法換得的。

但在開心的同時,其實我也知道,一次的服務並不會就這麼輕易地讓人有能力重新面對、處理現實生活中的困難,更何那些困難大多來自於大環境的慣性忽視及沈默。

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中,整個任務中受服務者得到的經驗並不是、也無法瞬間使他成為無堅不摧的大樹,而是成為一顆真實的種子。

若未來種子有幸發芽,那真是再好不過了;若種子不幸腐敗了,期許我們的社會、政府、體制一起檢討,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讓每個小小的希望最終只能石沈大海?(行政義工阿瑄/文)

******  和服務阿良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我與天使有個約會(受服務者阿良/文)
【手天使】喜樂平等(性義工依汎/文)
【手天使】從硬到釋放的可貴(面談義工凱哥/文)
【手天使】《跳動的心,依舊跟著奔跑的高鐵旅行了一趟》任務(行政義工家幗/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