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撕除標籤我們更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人(性義工Jing/文)

我們很習慣用不同的標籤認識他人,或許無可厚非,但如果因此不打開心胸真誠的認識對方,我們很難好好的認識世界。

佩妤/拍攝

行政義工雅雯(背對者)訪談性義工Jing,關於服務時的感想。

Tiger是個身障者,早些年也是夜店咖、樂團仔,現在是孝子,以及極致溫柔體貼的男人。如此多重的標籤下,他就是個複雜的存在。不是社會大眾想像的宅在家的身障者,Tiger熟知台北夜生活的去處,很懂玩,卻一點也不「輕浮」。

在我們互動的過程中,他時時刻刻都在觀察著我的反應,總是以我的喜好為優先,擔心自己表現不夠好。他懂得很多,卻一點也沒有討人厭的自大,我們開心聊著他早些年的「玩咖」事蹟、喜歡的音樂、年輕常去的舞廳、彼此的生活。

很多人常說性義工偉大,但撇除標籤,我們就是兩個人,在床上親密抱著聊著、笑著。這有什麼偉大可言呢。我們就是兩個城市裡寂寞的人,手天使促成了我們的相遇,就如同許多人使用交友軟體一樣,我遇到了一個不錯的男生,他剛好有些不同的地方。撕除標籤,我們更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人。(性義工Jing/文)

******  和服務Tiger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當希望與期待已完滿的完成時,已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見(受服務者Tiger/文)
【手天使】一揭曾經滄海的盒子(面談義工劉家幗/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