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謝謝你給了我前進的勇氣(面談義工研嘉/文)

這是我第一次出任務,很感謝貓叔和手天使的夥伴們,陪伴我經歷了整個過程。

記得任務結束後,貓叔告訴我,他非常滿意這次的服務,這次服務對他而言像是一場夢,完整了他的人生,其實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從社工系畢業之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質疑自己,作為一個重度障礙者的身份,到底適不適合成為一個助人工作者?是任務的實踐過程,再加上和貓叔的互動中,讓我重新察覺到自己的能力和優勢,也才能提起勇氣繼續往助人者的路上前進。

面談義工研嘉在行政義浩浩的幫助下,訪談受服務者貓叔。(Arthur/攝)

一開始要聯絡貓叔的時候,內心非常忐忑不安,覺得自己並不熟悉視障者,也很少跟「叔」字輩的人聊天,不知道會不會不自覺冒犯到他,但一陣子之後就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貓叔是個木訥得很可愛的人,興趣廣泛、幽默風趣,可以聊很多事情,會叫他貓叔,也是聊著聊著靈光一閃想到的,我家養貓、他喜歡貓,簡單明瞭。

唯獨一件事,讓我有點難以招架,就是他對性和情慾的表達單刀直入、直搗黃龍。後來想想,之所以會感到不自在,其中一個原因跟我的生活和交友圈有關,我身邊沒什麼異男朋友,碩果僅存的幾位,都很懂得如何用「政治正確」的態度跟女生相處,直到我開始認真玩交友軟體、踏出同溫層去認識男生,才知道貓叔的表達算是相對含蓄許多的。還有,我自己原本一直很難拒絕別人,對關係也容易有不切實際的預設,可是跟貓叔的互動過程讓我明白,拒絕不一定是壞事,有時候反而增加了對對方的了解,我現在已經可以在交友軟體上不帶愧疚地罵那些聊天聊到惱羞成怒的人囉!感謝貓叔讓我練功,哈哈。

任務當天,一切進行得很順利,雖然沒有射精,但性義工對貓叔的挑逗很有反應,再加上口語上的讚賞,都讓他覺得非常滿意也滿足,事後他跟我說,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跟女生那麼親密了,那樣的感覺對他來說,猶如置身天堂般,美好得超乎想像,又過不久,貓叔跟我說,他已經送出了下次服務的申請,我一方面驚訝於他的行動力,一方面又開始期待下次相遇。

那時,我們又會一起經歷什麼呢?

*****  和服務貓叔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天使心、愛是最真實的感受(受服務者貓叔/文)
【手天使】貓叔任務行政義工側寫(行政義工家幗/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