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美.愛美」分享文:凱哥94狂

有一種帥,叫凱哥;有一種潮,叫突破狂。((再繼續喇叭下去沒關係…
.
打扮的美美的、帥帥的很簡單,逛街走進服飾店,可以選擇自己愛穿的衣褲;參加喜慶宴會,可以輕鬆自如走進理髮廳好好享受剪髮、洗髮的美感,看起來就是很日常啊。
.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坐在電動輪椅上的障礙者,想挑選自己喜愛的衣服,卻被店家門口的門檻,甚至階梯受阻礙給困死,在外面呼喊著店員協助挑衣,還要看對方擺臉色,甚至洗三溫暖般的心情對待。二樓沒電梯,試衣間進不去,若是心癢癢看上某件喜歡的,只能把衣褲先買回家試穿,尺寸版型不合身,得又跑一次死去活來。
.
大部分的理髮廳,洗頭機設備難以讓行動不便者使用,必須藉由人力來協助障礙者身體移位或抱位方式來完成,但為了雙方安全及不想麻煩他人,剪完頭髮,我只能忍著小髮削在身上刺刺扎扎的不舒服感,忍痛到晚上睡覺前個助幫我洗澡,才算解脫。
.
時常有人會對我說:「你為什麼不去百貨公司買?就有無障礙了啊」「你可以自己買一支除頭機,個助在家幫你除頭好後直接洗澡」
試想:我當然知道百貨公司環境很舒適啊,那為什麼我要花貴鬆鬆的錢給人家賺!障礙者不是每個都能當富翁、貴婦好嗎?憑什麼叫個助幫我處理善後?人家也是天生父母養的…
.
(重點來了,切入正題)
.
直到了我參加手天使「礙美‧愛美」活動,發現一群熱情有愛的年輕人,共同盡心盡力為這活動展開,讓障礙者也能夠不受障礙設限的美出自己、亮出自己。打從一開始報名,到無我髮廊與髮型設計師How進行設計龐克風的造型,還有手天使助手幫忙移位到洗頭機,很珍惜當下快樂的氛圍,也讓我親自體驗到「愛>礙X美」的力量,始終如初般的感動。
.
活動當天,讓我整個大開眼界,彷彿國際般的巨星後台直擊,幕幕呈現在我眼前。無我髮廊設計師總動員、手天使團隊、How打扮我的髮型和服裝、Mars彩妝師、Candy採訪、攝影師阿莫大導演操刀開拍「來看這邊,看左邊,頭抬高一點、眉頭皺一下、想像情境的各種表情」整個很有戲,在整個活動過程,協助我穿脫衣褲換裝的小莊、阿空、NEO、小柏、江江、阿Sir幫手,在他們的身上看到散發出熱情姿態,也讓我開始產生對「美」有了更高的境界。
.mg0181

參與本活動,我才知道「有一種帥,叫凱哥;有一種潮,叫突破狂。」深深的喜歡上龐克風的造型,感謝How,量身訂造帥凱哥!完成作品歸手天使著作權所有,期待看到12位障礙者美美的作品照,不同的風格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所在蔓延著,而我從鏡子中看見自己的造型上帥氣,來自於最棒的自己,接受身體上的障礙美,就是最「真實」的美,韻味著愛,滋潤,蔓延。
.
最後,感謝無我髮廊的愛可,超強的,整場戲棚都包下來了!以及謝謝手天使團隊的辛苦付出,讓整個參與打扮自己的美,有了不同凡響。
.
感謝給予任何協助的「美」一位,礙美,就是愛美。(文/帥凱哥)

編按:「礙美.愛美」2016 手天使國際障礙者日活動,感謝~
模特兒/帥凱哥的參與和分享
無我髮廊髮型師/How
造型師/Irene
彩妝師/MARS
服裝免費提供/Romis
攝影師/Piez Photo Studio 丫莫蝸牛攝影棚
場地提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協辦單位/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請大家拭目以待預計2017四月會有參與『礙美。愛美』活動的12位身障朋友大改造之成果展現、活動記實影像展出、和記者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