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打造全面「性」支持:為何Me Too 運動需要障礙者的經驗知識? 🔥🔥 — 障礙與性/別國際研討會12/09在高雄隆重登場!

台灣MeToo運動過去幾個月如火如荼展開,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與熱烈討論,並促成了性平三法的修正,但在這波運動中,卻缺乏障礙者本人的聲音與觀點。

障礙者不會被性騷擾嗎?🙀 障礙者不會是「母胎單身」或「渣男、渣女」嗎?障礙者是否會因爲社會困境下的情慾缺乏,而只能「錯把傷害當真愛」、「寧可錯愛、也不願錯過」?社會對障礙者的情慾偏見,是否會讓障礙者的性騷擾與性侵害被漠視,甚至被否定與質疑? 當障礙者嘗試訴說自己在性、愛、慾上遇到的挫折與不平等對待時,整個社會環境都在告訴我「是我想太多」,這不也是Me Too 運動在對抗的敵意環境和結構問題嗎?為何正向、積極的談性,是思考性侵害防治很重要的新觀點?🌈❤️💪🏻

本次研討會將邀請 #不同障別的障礙者、擁有多年經驗的 #第一線助人專業工作者(社工師、特教老師),以及國內障礙性權倡議的火車頭——#手天使 團隊;同時,也邀請國際障礙性/別研究最重要的 #學者 之一 Professor Don Kulick(瑞典烏普薩拉大學 人類學系 傑出講座教授/香港大學英文學院 大學講座教授),以及國內智能障礙性權的重要推手 #周月清 教授(陽明交通大學 衛生福利研究所教授/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傑出貢獻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一同參與討論。
 ​​​  ​​​
透過研討會我們將 #挑戰社會對障礙者的情慾偏見,反對社會障礙者幼稚化的想像,認為「脆弱」、「無知」的障礙者容易遭受到性侵害,抑或認為障礙者都是潛在的「加害者」,同時卻也因「不可慾」的障礙,否定障礙者自身遭遇到性騷擾與性侵害。​  ​​​

🌈為何Me Too 運動需要障礙者的經驗知識與觀點?🌈

❤️❤️❤️我們如何跳脫恐性、忌性的觀點,重新思考如何透過全面「性」支持,提升障礙者的性健康、生活品質,以及尊嚴與福祉。❤️❤️❤️

時 間: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09:00~17:30

▍地 點: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號1樓星光廳)

▍報名人數:100人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1(五)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bweKjzD8J9Q8oi28

▍活動議程(暫定):https://docs.google.com/…/1qiw7rJIBOt0CSgeBWqey…/edit…

★全程參與者,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6小時。.
★本活動提供聽打及手譯服務、國際研究趨勢場次提供即席口譯。
★本活動將全程錄影,若有疑慮請於報名表單中告知。
★本活動主要場地大致上無障礙,一樓有一間無障礙廁所
★鼓勵與會來賓自備水杯及環保餐具。

*** *** *** *** ***

▍更多資訊,參見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網頁:https://gender.nkn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協辦單位: 台灣障礙研究學會 、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經費補助:教育部、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若有任何問題,請透過以下管道與我們連絡:

  聯絡電話|(07)7172930 分機 2010 黃琳芸
  電子信箱|gender@mail.nknu.edu.tw
  活動網站|http://gender.nknu.edu.tw/

這次研討會的主視覺設計口述影像說明如下:

海報中的主要核心元素是中間的五個顏色,分別是紅色、金(黃)色、白色、藍色、綠色,這五種顏色的結合代表的是障礙者驕傲旗(The Disability Pride Flag),每個顏色都有不同的意思,其中紅色是肢體障礙,金(黃)色代表是神經多樣性,白色的部分是隱形式障礙和尚未診斷的障礙,而藍色則是情緒和精神障礙,包括精神疾病、焦慮和憂鬱,最後,綠色適用於感官障礙,包括視覺、聽覺等五感和其他感官障礙。

海報背景以黑色為底,這代表兩種含義:第一種褪色的黑色背景,是對障礙暴力和虐待的受害者哀悼和憤怒;第二種黑色的意義是,MeToo運動中的主要色彩,代表這議題不僅是嚴肅的,更是民主的。

這五種顏色以圓形且模糊的方式呈現相互交融在一起,目的是來表達在MeToo運動中,障礙者的情感失語與metoo受害者的難以啟齒相互消融,藉以凸顯障礙議題在性別層面交織的重要性。

主視覺設計:Ray​​​ ​​​ 

主視覺設計:Ray​​​ ​​​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