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偉媽訪談-行政義工依汎 & Arthur協作

偉媽的精神與實踐

 

首先我想先把資源(財力)拿出去放,才不會影像我接下來的表達。

一位看起來與實際年齡小,個頭也不高,內心充滿活力的偉媽,當時醫療資訊並不發達,有著遇到了就克服的堅持,尊重與協助完全體現在偉媽的身上,試問多少個楷模家長願意用以孩子的意願做出給予補充資訊,並且不干涉兒子身心靈呢?

偉哥的智商完全不被身體影響,有著明顯獨立特色人格,交織著偉媽,這兩位就像是非常有默契的隊友,呈現出來學以致用,活出風格,享受當下的灑脫。

不,我錯了,他們整個家庭含移工都是隊員,各司其職,互相支援,如此難能可貴。

最後我說點人話……

在偉媽身上讓我更有繼續存在手天使的渴望,因為讓我見識到了台灣的某處也有一小部分的人,需要去串聯起來,是障礙者本身,是障礙者家屬,不分彼此,一起尊重障礙者的性權。(行政義工依汎/文)

90分鐘性義工服務偉哥時段,行政義工(左至右:依汎、小威、Arthur)和偉媽(右一)取經—如何面對障礙子女的性(凱哥/攝)

偉哥任務讓我想起某次任務,背景如此類似:台灣經濟起飛時期的中小企業,在製造業外移後,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

這些家庭最大的共同點,就是「經濟無虞」。

所以家人,尤其是雙親,幾乎全時照顧小孩,以小孩為中心來運作生活。

可貴的是,阿偉媽媽不是以「我生下了如此的你,所以我必須全心全力照顧你」的愧疚心情來面對生命。他們親子之間的互動,輕鬆尊重如朋友一般。

阿偉以他的園藝專長及網路熟習度,幫媽媽建立了快樂花園,利用網路食譜,指導看護料理菜餚等等,讓家人之間的生命彼此豐富,令人印象深刻。

祝福阿偉一家人,也期待更多家長能為子女提出手天使申請。在未來社會福利包含性權的爭取路上,也能看到家長的身影。(行政義工組組長Arthur/文)

******  和服務偉哥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雞雞的性愛冒險(受服務者偉哥/文)
【手天使】他的人生願望清單(性義工小愛/文)
【手天使】這才是真正的登大人啊(面談義工凱哥/文)
【手天使】在有限的生命中,實踐無限的可能性(行政義工小威/文)
【手天使】我從出生到現在36歲的人生(受服務者偉哥/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