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義工Vincent分享文:小高人生的第一份作業給了手天使

手天使行政義工余志偉/攝影

手天使行政義工余志偉/攝影

在這次的手天使服務小高行動結束時,我一樣的請他在一個禮拜內,分享給我一篇分享文。他回我時我有點聽不懂(腦性麻痺的他在說話清晰度是好一點點的,請他慢慢講還是可以聽得懂的。),也怕聽錯他的意思,於是請他再講一遍。『我在學校唸書,從來不寫作業的。』我確定沒有誤會他的意思後,只再提醒小高,在將近二個月的面談裡,也告訴了他手天使服務不收任何一毛錢,只要服務完畢,給我們一份分享文。如果沒有收到分享文,會因而停止他未來剩下二次的申請(一個人可以申請三次服務),而他也表示清楚這規則。

而在一個禮拜後,我再向他索取分享文時,他要我再等一天。也重覆了『我在學校唸書,從來不寫作業的。』話語。我只聽不回應,但心裡也有收不到分享文的準備。但不到半小時,他透過line和我說,分享文已寄到了我信箱。

我打開了信箱,確如小高所提,他寫了分享文。打開看後,我不否認,心中有一陣錯愕,就這些字呀!但想到小高說的『我在學校唸書,從來不寫作業的。』我學著把他和手天使的標準拉在一起,我在彼此的差異中,找到一個標準-『承諾』。

若你看了小高的分享文,又再看了性義工阿倫服務後的分享文,你會發現共同的承諾裡,不是制式的交差了事。性義工阿倫除了承諾手天使的打手槍服務,在他自主的每個動作,所給予受服務者的,也讓大家看到了,在面對每個受服務者,手天使拒絕『制式』和『冰冷』的公益作為!隨便幫受服務者三兩下打出精液,就莎喲娜拉交差了事~而教育不是強調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嗎!但我看到台灣教育,無論是對一般學生的教育,或是特殊教育卻是那麼的制式,一套模式走天下……

在此次的行動中,我又更堅定了一個信念,慾望是可以翻轉人生的,強大的正面能量來源!台灣教育於小高似乎是讓他自生自滅的,但手天使卻翻轉了教育部做不到的事-手天使收到了小高的作業。先不管內容和字數,至少小高為自己交出了他人生的第一份作業。(手天使發起人、行政義工vincent/文)

 

【和服務小高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受服務者小高第一次分享文
 性義工阿倫分享文:學習互相的概念
 2016 手天使年度工作成果分享會 報名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