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活著」就有希望(王社工/文)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很特別的來電…

是我在前單位(身障領域)服務的個案,鐡漢打來的!

其實我非常猶豫要不要接電話,因為怕接到的是不好的消息….

鐡漢年輕時因為工作意外導致頸部以下全癱,完全臥床約20年,我接手後服務了近兩年,他從我還是身障菜鳥社工到我變成身障老屁股社工,一直都接受我的服務,我除了提供他需要的經濟和長照服務外,其實最多的時間都在傾聽,聽他的心情、他的故事,或許我有點無釐頭的個性很能逗他開心,他一直都對我很信任,甚至大哥的親人過世那天,他也立刻打了電話跟我訴說他的痛苦….

我記得有一天,大哥突然跟我說,他覺得他信任我,所以想跟我說一個他深藏在心裡許久的一個「困難且難以啟齒的事」,吱吱嗚嗚了許久,才說出他對「性」的需求,而且還不忘跟我道歉,他說他並非要對我不禮貌,而是覺得能夠信任我,所以希望我能夠幫他「連結資源」,但可惜的是,居住地並沒有合法的性工作者,而我也老實跟他說我無法連結非法的性資源,我沒忘記他那時候的失望神情……..所以回到辦公室後上網搜尋了🔍「手天使」,我跟大哥說,這個資源需要等待至少兩年,但我搜尋的資料裡顯示,「這個服務絕對值得期待」

大哥說:「那就等吧,雖然我不知道我的生命還等不等的到」。

給障礙者的性一條活路吧!(vincent/攝)

填了申請資料後,因為工作轉調的緣故,我不再是大哥的主責社工,但「手天使」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因為我知道,不管多少的身障資源,都無法真正滿足大哥內心裡最深的渴望。

今年五月,「手天使」的創辦人vincent』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在我想起兩年前的申請以後,我以超誇張並且極度興奮,就像見到偶像的高中女生那種的浮誇方式與他會談!!

他說他很驚訝也很驚喜,因為這是「手天使」創辦以來的第一個由「社工」協助申請的案件,我說:「對啊,我超尷尬,而且我前單位還是個以基督信仰團體」當天,我們聊的超開心….

而我在掛掉電話以後立刻打給了鐡漢,鐡漢原本接到我的電話很開心,聽到好消息後更加開心,真的不誇張,我們開心到都哽咽了。

但沒想到,大哥因為健康因素,不得不取消了第一次的預約,畢竟是重度身障者,不論是季節的變化,或者是一點點的感染,都會導致健康出現很大的挑戰,但我和「手天使」並沒有因為這次的取消而放棄幫大哥圓夢…我們有默契的覺得,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

然而就在今天下午,鐡漢打電話給我,接起電話後,大哥非常開心的跟我說:「社工~~~我今天圓夢了,剛剛接受完服務,我一定要第一時間跟妳說這件事,我真的好感謝妳,讓我圓了這個快要20年的夢想,真的很舒服,我真的很感謝妳,好想抱抱妳這個好朋友,我今天一定會有一個美夢!」

這是第一次,聽到大哥這麼開心而且有自信的聲音,我真的好替他開心,因為他得到的絕對不只是性的滿足,而是尊重、尊榮、尊嚴的最佳實現。

感謝手天使,這個社會絕對需要你(妳)們,謝謝妳們滿足了身障者對於身體及心靈上的渴望與需求。(王社工/文)

#手天使 #障礙者需要性 #今日最棒好消息

******  和服務鐡漢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謝謝奶姬沒有放棄我(受服務者鐡漢/文)
【手天使】奶姬:這次真的是我想太多(性義工奶姬/文)
【手天使】慾望擁抱希望(面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