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暫停服務公告

暫停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2月13日,視情況延長。

暫停範圍:性義工出任務部分暫停,但面談程序仍以視訊方式進行。

 

本著「性權是人權」的理念,也由於障礙者常被迫委曲求全,手天使並不想輕易做出「共體時艱」這樣的結論。因此,在2020年我們仍提供了高達11次的服務,是成立以來的最高。

但姑不論手天使出任務通常是四位義工起跳(面談義工、性義工、協助移位與訪談的行政義工),由於我們設定的服務條件是重度障礙,這通常也意味著交通路途的接觸風險,以及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欠佳,還有更重要的:若是不幸染疫,對身體的負擔很大、就醫的難度很高,以及交代接觸史時會有「出櫃」的問題。

如大家所知的,肺炎的疫情起起落落,即使連續零確診多日,也仍然可能單日檢測到數十位感染者。

又由於手天使的服務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義工們上班以外的時間、受服務者自己的時間,以及多數受服務者要避開親友在家的時間、…),我們實在無法承擔如此快速多變的疫情。再者,這種「今天說好下周進行,隔天就又說不行」的變動,對於受服務者與義工們來說也是心理壓力。

因此,手天使決定,至少在明年2月13日以前,均先暫停實際需要肢體接觸的性義工服務。

但團隊並不會因此停止運作,除了面談程序仍以視訊方式進行,我們也規劃了接下來每個月一場線上活動:
  • 10月23日(六):情慾困境交流(一)不同障別、先天/後天
  • 11月27日(六):年度分享會:看見-「我們」都是手天使 !
  • 12月18日(六):情慾困境交流(二)不同性別
  • 01月15日(六):情慾困境交流(三)與障礙者交往的經驗
    (各場活動詳情將待後續公告)

其中11月27日的年度分享會,將回顧手天使八年多來的理念以及轉變,並談談最新這一年來疫情下發展的論述,也敬請想要加入或是瞭解手天使團隊的朋友們關注。當然,若是有共同理念、但不便參與或與我們共同行動的朋友,也歡迎您以自己的方式行動。障礙者性權組織不必然只能有我們,也不該只有我們。

在這幾場活動後,也期待明年西洋情人節的那天起,我們能繼續為人們的愛慾自由而行動;

更期待未來,可以不需要我們,而讓障礙者們自由與平等地享受情慾。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