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者情欲故事番外篇】愛人 生活就有動力(鏡週刊)

攝影|賴智揚    特約記者|陳函謙    2018.05.22 07:00

小晴雖勇於嘗試性,但感情上仍像情竇初開的少女,天真浪漫。因缺乏自信,她特別渴望被接納,只要有人溫柔友善對待她,她就掏心掏肺地愛上對方。

 印象最深的是小學時的社工姐姐,「她常常告訴我…妳很棒…我才知道我也是可愛的人,不是只有成績好…我就一天到晚傳訊黏她,非常依賴她。」小晴不知如何深入建立關係,只能苦苦暗戀,「我不敢想像別人會喜歡我,不管是哪種喜歡…。」

上了大學,小晴朋友多了,逐漸有了自信,開始試著追求愛情。目前為止都被拒絕,小晴仍然覺得溫暖:「對方都很理性很溫柔地跟我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喜歡妳,但是謝謝妳喜歡我。』讓我知道她對我喜歡她的這件事,是怎麼看的…我就很開心。」告白不成,雙方仍是好朋友,小晴已感滿足。

告白失敗 姐妹相稱

這一年來,小晴常陷入情緒低潮:「覺得很迷惘,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每天都在計畫我什麼時候應該要死掉。」幸好系上來了一個敏銳可愛的學妹,小晴決定追她,生活又有了動力。她努力觀察雙方共同點、製造相處機會、一同解決課業問題,雙方越走越近:「她讓我對生活的期待,變得很高…。」

最終學妹還是婉拒了她。兩人把話說開,約定以姐妹相稱:「謝謝她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喜歡她是一件很棒的事,她讓我知道,我可以好到什麼樣子…。」對小晴來說,能夠付出愛,就是一種幸福。

編按:以上報導連結自鏡週刊【障礙者情欲故事番外篇】愛人 生活就有動力

鏡週刊【障礙者情欲故事】系列報導,敬請參考:
【障礙者情欲故事一】冒險 初嘗禁果滋味
【障礙者情欲故事二】不婚 免遭他人羞辱
【障礙者情欲故事三】育兒 激情化為烏有
【障礙者情欲故事番外篇】壓抑 草食男不孤單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