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邀訪【手天使】前的提醒

謹致想要採訪或是邀約手天使成員演講的單位,
請在初次聯絡時就說清楚:
* 您的所屬單位(或是個人名義)
* 主題與方向
* 可選擇的時間或時段(未必要精確,例如「週間的下午或晚上」也可以)
* 期待進行的時間長度
* 有無經費(講師費、採訪費、交通費)
* 希望找到的人(障礙者?行政義工?性義工?不限?)

如果是採訪,則需要:
* 採訪綱要,或至少說明您對我們已經有多少了解
* 預計刊載的方式、管道(哪個網站或是紙本刊物)與篇幅(約略字數)
* 是否需要錄音、錄影、攝影(我們有成員不能曝光,或是需要變聲)
* 來訪人數(或是電訪)

如果是演講,那麼請說明:
* 活動性質(通常是系列活動或是大專院校的XX週)
* 預計進行的地點,以及是否有無障礙設施
* 預計的聽眾人數與組成特性(障礙社群?社福機關人員?學生?)
* 是否開放外人參加

要特別提醒的是我們的成員有不少輪椅族,所以蠻需要場地無障礙以及交通的支援(例如復康巴士的安排、查閱低底盤公車路線)。

***
就如同受服務者可以拒絕性義工,我們也是可能會拒絕受訪甚或有酬的演講邀約的喔。

說得更直接一點,我們不缺曝光機會,不打算為了沒誠意又沒做功課的人,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去迎合,然後還被當成只是一次作業、業績或核銷數字。

(手天使臉書粉專小編被激到了,開始撂話耍大牌)

最後附上 讓狂人飛 的〈給我好好邀約講師!〉指南。
雖然這篇是針對學生邀約演講,不過我們的經驗發現有些單位的正職工作者也是蠻讓我們翻白眼的…
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crazyer/posts/1836493366605768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