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身障男哭著說「真的忍不住」 磨床3小時仍無法洩慾

2017-04-08 13:39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身障者也是人,怎麼可能沒有性需求」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說,身障者從小就被訓練,只要吃得飽、睡得好,不要麻煩別人就好,其餘需求不用多想,遏止身障者的慾望,人格反而更加扭曲,曾有位身障朋友深夜突然打電話給他,哭著說性慾難耐,全身又無力無法自慰,在床上磨蹭3小時,仍無法洩慾,對自己更加沒信心,甚至討厭自己。

黃智堅說,自己從小就因為小兒麻痺,被迫拄著拐杖行走,被社會歸類到身障者後,好幾次被不平等的對待,像是小時候獲獎,學校沒有無障礙講台,頒獎時,老師找功課最差的同學上台替他領獎,在台下看著這一幕的他,根本無法體會得獎的是他。

台灣對於身障者總是有一個觀念「反正有給你們東西就好,還想要更多不可能」。黃智堅說,若是仔細觀察身障者的穿著,也能窺知一二,很少有身障者穿得漂漂亮亮,隨便一個套頭,下半身一定配一件寬鬆的褲子,從未有路人會因為身障者的打扮多看兩眼,但是身障者一樣有想要變美的慾望,應該是人類的所有慾望,身障者都有。

手天使從2013年成立至今,已服務過12位身障者,其中1位重複使用過1次服務,黃智堅說,在手天使尚未成立前,非常多身障家庭為了滿足身障兒女或是父母的需求,直接找性工作者幫忙,往往受到許多困難甚至是歧視,反而讓身障者更不敢踏出這一步。

黃智堅說,手天使的服務完全免費,連車馬費都是義工自己出錢,一輩子只能使用3次,每件申請案他們都花2個月的時間溝通以及評估,裡頭也會告訴身障者「手天使若不是自己的天菜,請勇於拒絕」。

他強調,身障者從小都被教育「不能說NO」,朋友、同學、老師、長輩的善心得來者不拒,實際上,很多時候身障者並不需要他人的幫忙,只是這時若是拒絕他人的善心,反而會被指責,同理用於「性」上,若請來的手天使志工讓自己提不起勁,千萬不要勉強。

黃智堅說,台灣社會相當保守,連一般的性工作者都被列為禁忌話題,當他們勇於替身障者的性權發聲時,也被抨擊是污穢的,一連串的污名化,他認為不能持續,既然已經被污名他該直接面對污名化,好好與社會說清楚講明白,也希望政府能傾聽到他們的聲音,提供的福利也不該只做半套,細緻化的服務才能讓身障者真正用到。

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希望政府能更重視身障者權益,提供更細緻化的服務。記者陳雨鑫/...
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希望政府能更重視身障者權益,提供更細緻化的服務。記者陳雨鑫/攝影

編按:新聞連接自聯合晚報 身障男哭著說「真的忍不住」 磨床3小時仍無法洩慾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