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男友怎麼回應我從事性義工(性義工小可/文)

障礙者舞會—愛礙趴(Jo Jo Liang & Jeff /合攝)

下雨躲在家廢了一天,原本要寫手天使心得文…
上一回任務結束後,蠻多感想,預計一週內就應該把心得交出去。但後來考慮了很多,猶豫什麼可以寫,什麼要保留。一拖就一個月過去了(掩面)
看著電腦困一天實在寫不出來,先試試記錄個人的事。

與男友交往初期,就聊過我在手天使裡性義工的身份,當時他不太希望我繼續,他說心理過不去。但這中間,他也陪著我出席手天使 #愛礙趴,看著我一身護士裝,屁股都遮不住的,蹭在別人身上熱舞。
四月中收到阿空問我能不能出個任務,他覺得我適合接。馬上訊息問男友這件事。他回「😔我不喜歡我腦婆碰我以外的」,我回一個「唉」就擱著整天沒理他去工作。
一邊工作其實糾結,我很想去,會先問他也是尊重他的心情。我懂什麼個人是個人,但在生活裡,這需要溝通。
當晚他來等下班,自已主動說,他想過了,如果我真的很想去做就去吧。
接近出任務的時日,我說起這件事,試著說服他開心點,他躊躇著跟我說,他不阻止我去做,但心裡不會多開心,未來我也一定還會有內心很想完成的事,或許他會不高興,但不會阻止我。如果是我,應該也是會支持他去完成熱衷的事。
我感動地在旁邊點點頭,但同時蠻心虛的,想說,是嗎,輪到我的時候,我可以有跟他一樣寬容的態度,面對他個人想完成的事嗎?想到上次去誤闖半套店做一般按摩,我在隔壁真的想直接去開他房間的門XDDDD

大家預祝小可第一次任務成功!( 江江 / 攝 )

約莫半年前,某次我跟他之間感情有點狀況,他到諮商師那邊聊。諮商師問他,「女性對你來說是什麼啊?」他說,『大概像寶藏一樣。』「那男性是什麼啊」『…男生應該是探險家吧』某個程度語言癌的他,試著用自已的方式,來形容,遇到我,就像是他發現了珍寶,這樣的狀況。雖然這段話後來被一些不認識他的,一些比較有覺醒意識的人說,他很父、很男性角度、把女生物化之類的。但我認識他。我知道,我們從認識、相處,這一年的過程,他從一個不認識藍綠=國民黨民進黨、聽不懂什麼是左派右派,從一個反同的人、一個在工地待了十年,身邊常常是一些「粗漢子」的工人,他慢慢理解我的語言理解我關心的議題,也學習尊重我個人的空間。可能經常還是有冒犯別人的話出現,特別是女人。曾經跟諮商師說,我覺得我與他之間,有時會有一種,在父權社會下,試圖維持住女權的拉鋸。我的意思是,他是那樣被教育長大、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而我自已也不是研讀女性主義、念很多書的人,有些道理我自已可能都講不好了,就也不太懂怎麼對他講明白。但因為他願意懂我,給我空間,我們溝通,有時用吵的,多數時候是我罵他…慢慢地,他也變成一個更體貼女性的異男。而我想,這個尊重我想做的事,這個想法,就是我們一起進步的開始吧。(性義工小可/文)

編按:感動小可一直以來對手天使的贊助和幫忙,她對正義和人權的堅持,及其對弱勢的同理心,我多榮幸認識她呀!對小可男友更是五體投地的感動和欽佩,感動他對女友的支持,欽佩他發自內心的尊重女友想做的事。
Jo Jo Liang & Jeff (照片裡被P上愛心眼鏡的二人)這對同志愛人攝影師於今年13週年紀念日的5月28日,終於去戶政事務結婚登記了,大家一起來祝福他俩吧~謝謝他俩於手天使每次辦活動時,都會主動並義不容辭的前來幫忙攝影~
手天使的夥伴們,在這祝福這二對異同的愛人,在愛情裡幸福快樂天天~

*****  和服務守護者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短暫卻令人感動的生日禮物(受服務者守護者/文)
【手天使】我最後落荒而逃了(性義工小可/文)
【手天使】被當健全人看待的動容(面談義工帥凱哥/文)

【活動預告】
《一伴》台灣第一部以女性身障者出發,關於性與愛的紀錄片
將於 6/29 殘障出得去,性慾進得來:手天使2019分享會
現場播映,並於映後由 #幽黯國度 作者陳昭如主持,與片中三位障礙女性會談。

《一伴》記錄三位不同年齡的女性身障者,以及手天使團隊成員們,試圖從個人生命經驗,及社會「性」實踐,交織出女性障礙者在當今社會如何完成生命的渴望。
希望身障女性可以藉此機會思考自身的情慾,突破「預設女性身障者沒有情慾,又如何能為人妻、為人母」的荒謬現象,並創造討論空間,企圖讓身障者的父母重新正視子女的性需求,甚至上升到政府層面,呼籲其不能無視,無視比歧視更可怕,期望能以「人」待之。

導演/ 臥蠶
目前在華視新節目《今夜造口夜》擔任總編導,初生之犢不畏虎,想在電視放入許多議題,試圖讓兩條平行線相交。

【手天使年度分享會活動訊息】
日期: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時間:10:00am – 16:30pm(紀錄片準時開映)
地點: 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 (台北市艋舺大道101號3樓)
主辦:手天使、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殘酷兒 Disabled+Queer

【流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2:00 紀錄片《一伴》放映與座談
……………………………..主持:陳昭如
……………………………..與談:雅雯、文玲、研嘉
12:00~13:00 午休
13:00~14:30 障礙者的重要他人分享
14:30~16:00 手天使工作報告
16:00~16:30 Q&A 現場回饋及討論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fLhWiKcoyz28eEkQ9
(可申請手語、即時聽打、口述影像等服務)

【活動介紹全文】
https://www.handangel.org/?p=5457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