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大耳狗轉大人囉~(面談義工凱哥/文)

大耳狗抵達之前,行政義工如玉已忙著在整理場地和床舖囉~(vincent/攝)

大耳狗是坐輪椅的重度障礙者,平常的生活無法自理,包括餵食、洗澡、睡覺、外出都由家人照顧,而且是只有一位家人可以依靠,可以感受到家人對他照顧的辛苦以及無奈的壓力,在夾縫中求生存,他生活的日常透過網路遊戲跟網友互動,少外出活動。而大耳狗雙手和雙腳都沒有力氣,靠著平板的語音輸入系統跟我溝通,為了避免不讓家人知道他申請手天使服務,也要選擇他家人不在他旁邊的時候通電話,能夠在有空的時間通話是非常可貴的,大部分的聯絡,都是透過字裡行間的關心和彼此的認識與了解,建立面談者與受服務者的信任度,從中獲得大耳狗是一個很體貼溫暖的男孩,總是替對方著想,在還沒接受服務的開始前,他一直不斷地道謝,不想因為他行動的不方便,而造成手天使出任務義工的麻煩,每次只要一想到大耳狗,我的腦海裡總是不斷地出現他說「謝謝」兩個字。藉由這個時機點讓我開導他,障礙者不是一直接受別人的幫忙給予謝謝,而是你要思考在自己能給予他人協助的情況下,讓對方來跟你說謝謝,告訴他學習一種互助的精神,並不用因為感到不好意思而委屈了自己。

行政義工小鳥到了現場,仍謹慎的又把流程給熟悉了一遍。(vincent/攝)

由於大耳狗身體障礙本身,造成感官失調的關係,每天都要包尿布,手腳不由自主的無法聽從大腦的指令,無法得知自己是否能勃起和射精,甚至沒有辦法體會到舒服與高潮是什麼感受,當我問起「你有勃起過嗎?有沒有射精過?」當下有一種鬼打牆的狀態,他很難理解我跟他描述的情況,怎麼樣的狀態是叫勃起,怎樣的情況點才是射精。就算在A片的情節中看過的畫面,卻難以想像那種舒服的感受,沒有實際與另外一半發生性關係,我必須要從另外一個角度和觀念,和我親身經歷過的故事以及性經驗去引導他,讓他保有男人的自尊心。

通常手天使都會在飯店執行任務,每次在找尋可供休息三小時的無障礙旅館都要碰碰運氣,遇到只有一二間無障礙客房客滿,或是有障礙的旅館空間,真的讓所有的義工心驚膽跳。還要再找就近的旅館服務,考驗臨場應變真的很費工時及燒腦。很慶幸的是,這次任務是在手天使夥伴的家進行服務,讓我們不用擔心輪椅進出環境的問題,更不用擔心臨時找不到房間,謝謝夥伴把家門打開讓我們使用。

到了服務當天,大耳狗家人親自開車接送他來我們會合的地方見面,原本很擔心服務曝光讓家人知道,事前作業也做了很多沙盤演算,讓送他來的家人放心把大耳狗交給我們帶他出去玩,在跟他家人小聊對話中,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照顧小孩無可奈何的心情,家人期盼政府,能夠關注小孩,並給予真正實質上的幫忙,慶幸的是他的家人態度和想法觀念很樂觀開朗,其實當下我聽了很心疼,卻無能為力,我許願做好這次任務,能夠讓大耳狗爽爽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或許家人也知道大耳狗這次出門的目的是安排性服務,但是他並不明確表達也心照不宣,透過平常跟大耳狗的對話中讓我隱約知道,他家人知道身而為人都有性需求,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接受,這是在手天使執行任務中,由家人親自接送是很難得的經驗。

行政義工抱大耳狗上床~(Eva Kuo/攝)

在開始準備要服務的時候,由五位行政義工協助大耳狗移位到床上,不要小看這移位的動作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每個障礙者的身體,接受可搬動手腳彎屈的角度的程度不一樣,以及穿脫衣褲也是要有技巧,謝謝行政義工很細心的服務,讓他可以安全的移位。我離開房門的時候跟大耳狗說:「好好的享受這次在床上的美好,要好好的和對方互動喔,服務後我們待會見。」而待性義工小陶子準備要進房門服務時,我告訴小陶子說:「放輕鬆,不要緊張,他OK的,若有遇到狀況的話趕快打電話給我,我們出任務夥伴隨時在外支援。」在給小陶子一個愛的擁抱,安定服務前情緒……她一進房間90分鐘的服務正式啟動。

面談義工凱哥和行政義工江江送大耳狗去給家人囉~大耳狗下次活動見~(Eva Kuo/攝)

服務時間用好用滿, 90分鐘一點都沒有剩,小陶子走出房門時,我問:「還好嗎?」小陶子:「他射了二次耶!」 光是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內心卻是充滿了無限的感動,看到小陶子亢奮的表情,打從我心裡敬佩性義工無私的奉獻,但我內心有一種很安定的感覺,向小陶子致上我萬分的謝意。而大耳狗從來不知道他原來是可以射精可以勃起,透過手天使的服務他親口說:「原來我知道我可以射精,我終於是個男人了。」他還哽咽的說:「從來沒有人這麼近距離的撫摸我的身體,好喜歡小陶子在愛撫他的身體讓他感受好溫暖。」對他而言,這完成他人生很重要的事,他再次的謝謝小陶子。完成了這次的服務,讓他很高興很滿意,大耳狗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大方、更有自信、增加自己的勇氣,能夠勇於開口追求更多未完成的事情。

服務結束後,這次出任務的義工們合照。(智偉/自拍)

在服務後訪談的過程中,大耳狗他很珍惜自己的生命,訴說著自己的生命可能隨時都會走,但也會再申請第二次的服務。而此刻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在他下次被服務的時候,出任務的義工能夠再次出現在他面前。我要告訴大家,手天使做這件事情不是因為我們很有愛心,更不是一個慈善團體,而是因為我們認同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性」的理念,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應該都要享有一樣的權利,講求一個公平正義平等的社會,性不可恥,可恥的是無知。(面談義工凱哥/文)

*****  和服務大耳狗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後來我還有再一次…不得不說這感覺真的很棒(受服務者大耳狗/文)
【手天使】我在乎你(性義工小陶子/文)

等~等一下~~還有一張照片~~大家以為大耳狗任務結束了嗎?NO~所有義工都要留在附近開服務後的檢討會~哇~累壞大家了~~(智偉/自拍)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