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助性 身障男:終於感覺被愛

蘋果日報記者邱俊吉╱台北報導】手天使助性 身障男:終於感覺被愛
蘋果日報
雙手攣縮難自慰「他們把我當人看」
【邱俊吉╱台北報導】提供重度身障者免費自慰服務的性義工團體「手天使」,昨舉行成立兩周年成果分享會,台灣首位接受服務的腦性麻痺患者Steven(化名)到場力挺,他雙手攣縮嚴重、無法自慰,兩年前經手天使協助,「終於感覺到被愛」。擔任義工的的女碩士生阿南(化名)則坦言:「調適過程蠻艱難,真的不是『幫人打手槍』這麼簡單。」

昨有性義工、行政志工、身障者及家屬等近百人到場。二十八歲Steven隻身坐輪椅前來,他表示曾向雙親暗示自己有性渴望,但保守雙親沒回應,得知有手天使後,便申請體驗首次性經驗。

體驗射精「難忘懷」
Steven雙手嚴重攣縮,無法規律有力動作,不能自慰射精,透過性義工幫忙,「除了打手槍,還有溫暖的撫摸、擁抱」,才體驗到自慰射精這難以忘懷的感覺,還有「被人愛著的感動」,他對性義工充滿感激,「謝謝他們把我當一個『人』來看。」
接受手天使服務後,本身是男同志的Steven內向個性變得更積極、較敢說出需求,一年多前首次交男友,雖最近分手,但對未來已不再像以往退縮,也盼各界正視重度身障者性需求。

阿空 左邊照片:阿空說身障者的謝意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葉志明攝

註明/手天使小編:記者誤植,阿空本意並非『身障者的謝意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特此聲明!

「不是幫人打手槍」
相對於身障者難以向家人啟齒性需求,昨出席的性義工阿南與阿空(化名)皆說,家人都知其工作性質,交往伴侶也願接受,相當可貴。
女義工阿南曾服務肌肉萎縮患者「青春鳥」,她坦承進行服務事前心理壓力很大,曾煩惱該以性工作者或性諮商者角色與身障者相處,後體會用朋友立場較自然,「調適過程蠻艱難,真的不是『幫人打手槍』這麼簡單。」
參與同志、兩性平權運動的阿南說,男友鼓勵她擔任性義工,母親雖認為「這是不能掛在嘴邊的好事」,卻也沒反對。男義工阿空則說,他認同手天使核心思想,且透過服務能得到強烈成就感,「成就感不是來自讓人射精,而是感受到來自身障者的謝意。」
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表示,只服務重度肢障、視障者,創立以來僅服務五人次,每次都先審核及兩度面談,且六人出勤以保雙方安全;現二十六人排隊等服務,皆男性、大多申請女義工,雖工作量增加,但會堅持下去,只盼政府快點介入,透過補助或其他方式,讓身障者慾望能被社會接受。

衛福部暫不納政策
衛福部則回應,暫不考慮將身障者生理需求納入政策,但民間團體發起後若成效顯著,不排除撥發經費補助。

手天使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3年
服務內容:為持有重度肢障及重度視障殘障手冊者,提供免費自慰服務,不包括精障、智障、勃起功能障礙等患者
服務過程:由訪視員、具特教背景志工進行兩次面談,確定可否提供服務及時間,若性義工與接受服務者碰面後不滿意,雙方都可拒絕
服務現況:已服務過5人次,現有26人申請服務待審中
申請方式:goo.gl/jX0OiE
資料來源:手天使
阿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