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闊別五百日(行政義工家幗/文)

面談義工:Vincent
性義工:阿倫
行政義工:雅雯
行政義工:家幗
實習義工:小吟

闊別⋯
(距離上一次手天使任務570多天,原本前一週將執行的任務,因為交通與無障礙房問題,臨時喊停,延後,這一次的新任務,大夥終於聚集)

「所以上禮拜,你們就直接回去是嗎?這樣子⋯」小吟問了上周沒有完成的任務後續。

「對呀,因為後面會趕不上復康巴士的時間,而且如果叫他跟我們一起找旅館,對他的身體負荷實在太大⋯」我馬上想起上周她也是南下協助的行政義工,還沒集合大家就緊急結束,所以今天的任務才是小吟第一次實習。
「原來障礙者要約x,真的這麼難耶!」小吟這句話說了兩次。
「對呀,一般人也會遇到旅館沒有房間,回家叫不到車」我回,我們都知道她講的是,我們的任務要克服這麼多困難,還有參與任務的重度障礙者,可能因為各種中途出現的困難,無法如期完成。
我們在任務開始之前,閒聊了前一周沒有達成的任務,也是我負責面談的,因而,這一天成為闊別一年半我們再次頂著疫情的壓力進行手天使任務,今天有新的實習義工,讓我沖淡了上一周的殘念。以及剛剛來上遇到的困難,多虧了今天有個人助理協助我出門,來到出任務的現場前,最靠近的捷運站臨時電梯維修,我們必須從下一個捷運站出站回到地面烈陽下狂奔,才趕上任務前的準備。

性義工訪問
今天的阿倫給我一種烈陽曬不乾的飽滿氣息,好難具體形容,在找不到用詞的當下,我跟雅雯都覺得他格外的可口。也看不出舟車勞頓的疲憊。
在和阿倫訪談的過程中,凝望結實的二頭肌,五分褲遮不住的壯碩大腿,滿出運動襪的小腿肌,剛剛擦去汗水的油亮額頭,其實與上一次在任務中遇到他沒有太大的不同,彷彿按了美肌、加了濾鏡,無法言說的吸引力。
行前訪談阿倫帶著平常心,與輕盈的微笑,迎接接下來的九十分鐘。

認真投入訪問性義工的家幗/雅雯攝

任務後訪問與思考
「所以你說在動物前面做愛,一點都不會彆扭是嗎?」我再一次確認阿倫的意思。
「如果是我不行。」小吟。
「你們都沒有在寵物面前做愛過嗎!」阿倫看著爭大眼睜的我和小吟,接著解釋自己之前跟伴侶因為有不同的寵物,所以在親密關係的時候旁邊有動物已經稀鬆平常。
這一次的任務是第一次有導盲犬的陪伴,才讓我想到原來親密關係過程也會有別的干擾,而這一次這個干擾沒有發生,似乎緣分選擇了阿倫來參與。
此外,阿倫特別提到受服務者很容易戀上性向不同的直男,訪談的時候我並沒有說出,自己也有多次愛上女同志的經驗,聽阿倫分享他和受服務者的交流,戀上直男是受服務者香腸現在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困擾,是他不容易找到對象的另一種障礙,我們都能體會,雖然在他尚堪姣好的外表之下,這些挫折經歷,若非這次的任務,也是我們生命難以觸擊的。
回想起,我對於性別認知的成長過程,手天使給我的養分,過去交往過的對象後來與同性結為伴侶,而且她後來也樂於跟我分享,帶給我被信賴的幸福感,是我無比幸運的地方。
任務結束的傍晚,我們遠遠跟著Vincent與香腸牽著導盲犬的背影,走在往捷運的路上,心理都默默地祝福他能夠愈到適合他的,更多更多更多的約炮對象。

再一次完成實戰
原本今天會有兩次任務,因故第二個任務也必須順延了,空出來的時間,讓我帶著剛被塞進腦袋的新議題,繼續思考攪拌,感謝小吟協助我返程的交通,我們也在捷運轉乘之間,伴聊沒有平靜下來的內心震撼,回想這一天的考驗,除了捷運電梯故障,旅館新的櫃檯阻止我們,炎熱的太陽,種種種種種⋯,經歷過後,都在幫我們確定自己的堅持值得走下去。(行政義工家幗/文)

****** 和服務香腸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超越手的溫暖(受服務者香腸/文)
【手天使】生活中的表象,愛情裡的模樣(性義工阿倫/文)
【手天使】我們都很久沒被好好的對待(面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