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手天使年度分享會《看見­-「我們」都是手天使 !》

手天使已邁入第九年。我們正在經歷一場蛻變,希冀挑戰社會大眾的偏見 — 手天使不再只是你認為的打手槍,而是「用性empower障礙者」,透過服務幫障礙者找回被剝奪的生命尊嚴。

這幾年我們看到手天使的服務讓申請夥伴
找回自尊自信、面對障礙
開始走出房門、走入人群
嘗試追求親密關係,
學會使用個人助理,
發展障礙權利意識,
對人生有不同的想望,
成功擁有自立生活。

這幾年,我們也經歷家長、手足為自己的家人申請手天使,因為我們都深信障礙者與你我一樣,可以擁與一般人的生活,這包括障礙者的性生活。我們也聽見第一線專業照顧(居服、個助)夥伴的需求,想要知道為何支持、如何支持障礙者的性。手天使的親密盟友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可以是障礙者本人,可以是家人、手足、朋友,也可以是第一線的照顧專業人員。

此外,我們更深刻體會到手天使是一種找回生命尊嚴的專業,因此也開始系統性整理手天使的「經驗知識」,發展「以障礙者需求為主體」的支持模式(部分成果分享於「讓性empower障礙者」 台灣社會學會通訊第九十期)。於此同時,手天使團隊也和伯偉(手天使的行政義工/國立高雄師範大性別教育所副教授)以及陽明大學周月清老師(衛福所教授)一起透過實證科學的設計取徑,檢視手天使的支持成效,看見手天使的服務如何成功為障礙者找回應有的尊嚴(成果預計於明年10週年手天使分享會發表)。

手天使為何如此強大?歡迎大家一起參與今年手天使2021的年度分享會。我們將從組織層面、實作經驗,以及日常生活經驗,與大家一起看見:「我們」都可以是手天使!

主持人:智偉(手天使發起人)
與會者:
Vincent(手天使發起人)
智偉(手天使發起人)
阿空(手天使性義工)
奶姬(手天使性義工)
雅雯(行政義工面談義工)
其他夥伴(邀請中)

2021手天使年度分享會連結
11月 27日 (星期六) · 下午1:30 – 4:30
如何加入 Google Meet 會議視訊通話連結:https://meet.google.com/kuq-acxv-pcg

手天使將於今年的年度分享會中召募新血,召募表單連結將於分享會進行時公佈,有意願成為手天使義工的朋友,請記得準時參加哦!
※成為手天使義工的必要條件:
1.參加年度分享會
2.填寫申請表單
3.參加每月例會至少3次後,即可取得實習義工資格
4.參與實習服務3次後可成為正式義工
5.面談義工必需為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

劉家幗/設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