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色情欲(小謝|聾人異性戀男性)

記得國小時,看到堂妹和弟弟一起偷偷打電話,笑得很開心,問他們在幹嘛?他們只告訴我說噓,身為聽障的我,無法聽電話,所以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直聽,卻不出聲,只到帳單來了,我媽氣得罰我弟跪下,罵說:小小年紀打什麼色情電話?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聽的是色色的東西,但是不知道這有什麼好聽的?到了國中,算是對性的啟蒙,常常看到同學嬉鬧時,會故意模仿A片裡叫床的聲音,或是做一些猥褻的動作,他們看到我,笑著跟我說,你聽不到叫床的聲音吧?其實戴助聽器的我,是有聽過A片叫床的聲音,但是不懂這有什麼好吸引人的,反而我對於那些性器官的結合、表情感到興奮,那些畫面都再再震撼了我。

後來大了一點,還會和朋友去光華商場,偷偷買一些光碟,因為我不需要聲音,所以常常躲在房間,把聲音關成靜音,看畫面就可以獲得滿足。成年以後,更是聽到許多人會討論召妓,那時我心想,召妓都要打電話詢問,我們聽障應該是沒辦法偷偷召妓。雖然聽說還是有些聽障男性會透過好友幫忙聯絡,但害羞的我卻不敢找朋友嘗試。

雖然交過幾個女友,但是還沒開竅的我,不懂怎樣和女生進一步,總是很單純的牽手,這樣就可以讓我下面硬得不得了,但因為害怕女友生氣,所以都會遮遮掩掩的,直到有一任對性的態度比較開放的女友,交往了一個禮拜後就直接帶我去房間,和我發生關係,但是那時覺得沒想像中美好。

直到女友教導我嘗試更多動作,陪我看A片,教導我可以怎樣做,我才發現原來性是一個很享受的事。之後換了幾個女友,也發現到,原來每個女生的反應都不一樣,但是我對於聲音比較沒感覺,反而喜歡反應比較大點的,像是會用力抓著我,或是一直咬著嘴巴,對我來說,讓女生感到歡愉,會更興奮。

後來空白期,遇到性欲難耐時,雖然想找一夜情,但是因為無法講電話,也害怕和人溝通,所以跨不出這一步,但是看到LINE上有許多應召群組,於是鼓起勇氣,嘗試透過LINE和他們聯絡,配合他們去開房間,然後等小姐上門,還怕聽不到門鈴聲,一直看門外有沒有小姐來。不懂要怎樣進行的我感到很緊張,當她發現我聽不懂她說的話,我也跟她說我聽不到。從她身上,我又體驗到另一種不一樣的經驗,也了解到為什麼許多人會喜歡去聲色場所,因為可以滿足很多幻想,而且不需要時時刻刻顧慮對方的感受,能夠自在地發洩欲望就是這個服務的目的。

記得從小到大,很多人認為聽障者聽不到,就要單純一點,但是這樣反而更加深了我對性的好奇。另外,在啟聰學校所發生的性侵事件也提醒了:聽障教育還是要正視聽障者的性教育,而不是因為我們聽不到,就故意避而不談。然而目前教育部所做的手語性教育,其實相當含蓄、不夠清楚明確,老師也不好意思比出來,造成聽障人士的性教育問題依然存在,使得不少聽障者只能像我一樣,在一片沈默之中靠自己去摸索、體驗。

====================================
小編:感謝周月清教授和陳伯偉副教授努力邀稿統整,和台灣社會學會重視予以刊登該會刊,手天使深表敬意致謝。本文截錄自『台灣社會學會91期通訊

==和『還我性權: 讓性empower障礙者』系列相關文章連結,敬請參考==
還我性權: 讓性empower障礙者-序(文/陳伯偉 周月清)

第一篇:障礙者的情/欲困境
如果情欲也可以跟頭髮一樣被剪掉就好了(鄭佩淳-肌肉萎縮輪椅族女性)
請家長還給身心障礙女兒做愛權(Superwoman-重度肢障女性輪椅族)
我的「無臉」男友:全盲女性如何經營親密關係(Alicia-全盲視障異性戀女性,目前有男友)
男性腦麻者的情/欲困境(囚-腦性麻痺,日常生活需要大量支持的輪椅族)
虛假與掩飾是我的日常(Pikachu-腦性痲痺男同志)

第二篇:手天使與障礙者的情/欲協作
手天使用欲望豐富殘障者的生命(黃智堅-手天使發起人)
我們的日常,障礙者的阻礙(鄭智偉-天使發起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
女性身障礙者的情欲困境(黃雅雯-手天使訪談義工)
長照不只是翻身、餵食、換尿布、也應協助自慰、打手槍(劉于濟-手天使面談義工)
性義工不是天使(阿空 - 手天使性義工)

第三篇:讓性empower障礙者(陳伯偉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周月清 – 國立陽明大學衛福所教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