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手天使年度分享會──障礙者色情平權

2020我們以為疫情會影響手天使的服務,但,我們的服務次數卻破了紀錄。

12月20日(週日)10:00至17:00,邀請你來聽我們手天使的分享!

手天使成員們的手部聚集在一起的照片

2013年我們成立了台灣第一個障礙性權團體「手天使」,初期只是單純希望在同志運動中,能給予我們的重障男同志朋友一些性福,我們一群輪椅族及直立人男同志喊出了 #幫障礙男同志打手槍 的口號也成為我們最早期的服務。時至今日,手天使服務的對象已不只是男同志,服務最多的是異性戀男性重障者、接著才是男同志重障者及仍只有二人次申請的女性重障者。

此外,倡議及教育宣導也一直是手天使的核心工作,過去二年我們舉辦了二屆的 #障礙者需要性遊行,還有針對障礙者主體的多場性教育的工作坊,也接受多家國內外媒體的採訪,並一直持續的在校園、社區及專業團體進行障礙者性權議題的演講。但我們深深感受到台灣社會對於障礙平權的忽視及用『愛心』、『慈善』下的結構資源歧視,我們看見障礙者因台灣公共空間處處設下障礙,而無法開拓自身情欲空間、因為性工作專區遲遲未能依法成立,讓障礙者連想買春抒發自身欲望都無處可去;校園中的性教育課程多以直立人或健全主義觀點授課,忽略多元的障礙學生的特殊處境及身體議題。

私領域中,障礙者就算想要自慰,也難以買到可以安心使用的性輔具(性玩具),更不要說網路上雖有千千萬萬的色情資源,但其中以障礙者為主體的根本少之又少接近零。

這讓手天使們深深感覺到,在台灣,障礙者真的難以擁有平等的色情資源,因此,我們今年的分享會將與大家聊聊我們的行動與想法。

【分享會資訊】

活動時間:2020/12/20(週日)10:00-17:00,0930報到。
活動地點:松基區民活動中心(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339巷2號B1樓,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5HVYmVDTcT2bL1Qr6

【防疫指引】

當天參與請戴口罩,入場須量體溫,並留下聯絡方式(可留綽號或代稱)

【資訊平權】

如有手語、聽打、口述影像需求,請於12/09前報名並於表單中填寫,俾利安排相關服務。

【活動流程】

A|色情資源的障礙平權行動:看障礙者演出的色情片會爽嗎?

2020年我們拍了由二位輪椅族男同志及二位直立人男同志一起演出的GAY片,我們望能喚起男同志社群看見障礙者同志的存在,並思考在一個色情資源隨手可得的2020,為何仍非常少見障礙者主體的色情影片?而後,我們手天使的也想:有沒有可能也有異性戀障礙者的色情片。
但從主體構想、演員招募、劇本討論、拍攝實況到最後影片上映,手天使再再經驗到障礙者色情資源之匱乏與不足,還有色情與障礙的雙重污名。
今天,我們手天使色情影片拍攝團隊,將與大家一起分享我們這個行動的歷程及反思,還有影片上映後觀眾的回饋。

(備註:放映影片時段在場觀眾須年滿十八歲)

B|手天使年度行動報告:齊性協欲拓展障礙性權

2020年我們手天使的服務竟創下了成立以來最高的服務量,我們共服務了八位重度障礙者,但這也代表我們團隊觸及到了更多元更不同的障礙朋友。
手天使中的性義工組、面談組、行政組都將一一分享他們在2020年工作中所發現的問題及障礙平權的面向;另外,我們也舉辦了多場活動及對外講座,也都想在這個時段與關心障礙性權的你分享。
當然,若你是想成為我們手天使的一份子,這個時段也將是你了解我們組織運作及理念最好的方式。

C|分組討論:一起與手天使們成為障礙者色情資源平權的推動者?

不只邀請你們聽,手天使的運動理念其中之一是 #人人都可以是手天使
我們將在此階段邀請大家分組討論,一起集思廣益天馬行空突發奇想的來思考,個人面、組織面有什麼樣的可能性或創意,來為障礙者提供更多的色情資源,更希望每一個與會者或團體工作者都能在未來,在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中,能為障礙權做一點事。每組除了與會的你,也將會有手天使的面談義工、性義工還有行政義工一起加入討論,一起衝撞出有趣可行的行動火花!

【主辦單位】

手天使、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