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貓叔任務行政義工側寫(行政義工家幗/文)

行政義工家幗訪小可。(Arthur/攝)

我很期待,我很期待!
兩個期待,第一個是面談義工研嘉獨挑大樑的第一個任務,
第二個期待是加入手天使之前就認識的小可,到現在我才是第一次和她在任務現場一起出現。
對於小可上一次任務的心得印象深刻,讓我認真的去思考,身體自主與伴侶關係,相對的課題,一個人在發展親密關係的過程之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關於性,關於身體,關於社交,需不需要經過對方的同意。
https://www.handangel.org/?p=5639

我這次是在任務現場是做任務側寫與性義工的任務前訪問。

一直記得小可在第一次任務的心得文章,她透漏了曾是一個憂鬱症的病人,
那篇文章的末尾叫人心疼,與我剛認識她的時候,給我的感覺無法同語。

這一天她來到出任務的旅館門口,剛進門就告訴我們,她在家裡先吞了兩顆。夠穩定她的,也是能夠給她安全感的藥物。

我非常敬佩,我們幾位夥伴,大家在對自己的精神狀況,都有掌握得宜的病識感,
我深知那樣的覺察,需要經過非常多的努力,以及自我淬煉。
當我們等待著這次的申請者貓叔來到。

小可在閒聊之中說到,出門前與丈夫發生的一些不愉快。
原來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另一半,以為她上一次是最後一次的任務,而小可在那一次之後,心裡的安全感是認為男朋友會支持她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而她也同樣的一路以來支持著男友。
答應這次任務的這幾天, 先去認為結了婚以後應該調整這樣義工工作,他們還沒有找到新的共識。
進門後的小可一直微笑著,在她的眼光之中,我看得出仍舊有些許的沮喪,也在她的言談之中無意透漏了心裡的失望。

為了讓我們在任務開始之前,不要跟著心情低盪,分享著帶來的零食與飲料的小可一直強調,看到我們什麼煩惱都拋諸腦後了。

手天使服務的『家私』愈來愈多元了哦!(Arthur/攝)

申請者貓叔是一個重度的視覺障礙者,他將搭乘計程車來到門口。
這一趟的面談義工會請直立人的行政義工夥伴,到門口扶著他走進來,再送他到2樓的房間。

因為我擔任面談義工的第一位申請者也是重度視覺障礙,我很能體會這一份他們需要的安全感,從最開始我們就要準備好。

當貓叔踏入自動門的那一刻,我對於他年輕化的裝扮以及髮型,重新建立起不同於研嘉敘述的中年男子印象。

在他們之後,我與小可到了休息的房間進行訪談錄音,錄音的過程小可分享了自己因應現在疫情的情況之下,今天會服務的方式,以及原則界線。首先會進行彼此的消毒與基本清潔,還有這次任務她會謹守的身體界線。

除此之外就是我跟她分享這一位申請者之前的相關資訊,這些是透過研嘉的事先面談收集。
讓小可來不及準備的心裡有一些底子。

愉快地聊天之中,伴隨著零食飲料,我可以感覺到她雙腿平放床鋪放鬆地坐在其上後,比起剛進入旅館相對輕鬆許多,更漾出了一股迷離的媚惑。

研嘉與瑟、浩兩位行政義工完成任務房間的準備,過來找我們時,我們的訪問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研嘉過來的時候提起件事情,這次的受服務者貓叔有問,關於房間的隔音如何他想知道如果他需要求助幫助外面的人能不能聽得到他的叫喚。

我們想到視覺障礙的他,在這樣的任務過程還是有對安全感的需求,因此兩位行政義工在陪小可過去任務房間的時候,留在走廊上隨時等房間內的兩位臨時需要協助。

而這90分鐘之間,研嘉與我留在休息的房間我們開始聊起他的第一次面談從頭到尾經歷了哪些事情。

特別是這次面談,他與申請者性別不同,而申請者在與他互動的過程向他透露對於他的好感以及對於他身體的好奇心,這些種種,出任務前,不斷地在研嘉心裡頭有不同的發酵與變化。

此外面談的過程他們也有一次面對面接觸,當時是其中一位直立人女性義工陪伴前往。

而今天任務時貓叔也有詢問到那一位行政義工是否前來。

我從這個小細節感受到貓叔對我們出現的人物都非常有印象也有一定的依賴感。

貓叔相較於許多障礙者,有共同的依賴感,他特別敢說出來,這是他社交能力上的特點

研嘉聊到貓叔過往視力正常的時候,其實有交往過不短時間的女友,但是他們沒有發展出肢體上的親密關係。

成為障礙者前後,貓叔都有非伴侶關係的人,發生過性的體驗。

我對這件事情特別敏感。
我看見的其中一個面向是,一個人可以發展出長期交往的情侶關係,但在這樣的情侶關係裡,他卻無法發展兩個人對性的探索。

然而透過消費他可以輕鬆地進入性的互動。

觀察到這件事情讓我內心攪拌很久,因為一直以來我處於相反的狀態,我無法在非伴侶關係的情況之下自然地與異性有肢體接觸
有時候甚至是友誼的擁抱,我還是時常戰戰兢兢少有放鬆以對,因此至今還沒有非伴侶關係的性體驗。

研嘉的知無不言,配上我的好奇心,讓這90分鐘的等待特別飽滿。

服務任務完成 ,夥伴就輕鬆多了~(浩浩/攝)

任務時間到,當小可回到休息房間我們繼續後續的工作收尾,小可覺得很放鬆而且已經沒有上一次那一種挫折感,這一次的服務貓叔雖然也沒有射精。
小可說他已經可以感受到自己與對方的互動,有讓對方覺得滿意甚至超出預期。

我邊聽邊問,彷彿我們剛才發生的事情在我眼前重現。

從脫去衣服到肢體觸碰探索,然後是進入浴室清潔,接著回到床上完成身體按摩,以及以手為之的性體驗。

小可也談論在過程之中,與貓叔的語言交談內容,那些交談裡頭貓叔坦率地流露出男性的慾望,時而回饋小可誇讚,時而出口問能否嘗試更進一步的接觸。

小可溫柔的守住自己的原則,並且流暢地讓兩個人的互動順利進行。

我們聊著聊著也談到我參與的前幾次任務不同性義工所提供出來的方式。

我直接問到為什麼小可願意給予這麼多的身體接觸,小可的意思是那樣子的程度在她的想像才是足夠讓對方感受到性的抒發。

簡而言之她覺得要給到這個程度才夠爽,並且她也守住自己的底線。

這讓我在內心激動而又佩服!

我們的訪問錄音在旅館時間到的提醒來電時,還欲罷不能,邊收東西還邊聊著,已經將貓叔送走後,浩要去排隊領口罩,瑟、小可、我與研嘉,來到一樓大廳繼續聊著。

返家的路上,我又重新回想了一遍今天聽到與感受到的,一顆心卻仍然懸著。
奔跑在高速公路上,夕陽一直沒落下。

P S過幾天知道小可與先生,恢復了歡笑的日常,我的癲盪也終於安靜下來,進行這一次的書寫。

*****  和服務貓叔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天使心、愛是最真實的感受(受服務者貓叔/文)
【手天使】謝謝你給了我前進的勇氣(面談義工研嘉/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