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手掌的溫度裡這一次不是夢(受服務者尼克貝宇/文)

記得知道手天使團體是在2016的時候,當時覺得很驚訝,性是一件很隱私的事,尤其台灣社會風氣是屬於保守的,大部分的人也都避諱談性,更何況身障者的性是完全被忽視的,或認為是不需要的,怎麼會有人願意站出來,替身障者發聲他們也是有性需求,這樣的勇氣讓我很佩服、尊敬。

我會勇於申請服務要感謝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們從小時候就認識了,認識了好幾年,無話不談。他從以前就幫我很多,也完全知道怎麼協助我。

我跟他分享手天使的資訊後,他就說你應該也可以申請看看,人生無常,想體驗就去體驗,不要想這麼多,我會幫忙你的。也因為他的鼓勵 讓我有了申請的勇氣。

服務當天……

那天出發前看到溫暖的陽光,讓我把昨晚沒睡好的疲憊感都消除了。

或許是老天爺也希望我能夠順利的完成服務吧,前一天本來轉冷了,沒想到執行日當天卻出了陽光,心中真的充滿著感謝與感動。

搭著車,我跟朋友到了約定好的地方等待,過沒多久就看到了面談義工-家幗,和行政義工們過來跟我們打招呼,看到行政義工們,他們給我的感覺都是很溫和的人,當然家幗更不用說了,跟他相處這幾個月下來,給我的感覺是個很親切會替別人著想的人,就像自己的哥哥一樣,所以看到他讓我安心許多。

到了旅館房間,行政義工們開始佈置房間,而朋友慢慢的把我抱到床上,家幗大概訪談一下我的心情,準備好就緒後,就開始等待著性義工進來。

在開始前我有一種很矛盾的心情,明明很期待卻帶著不安,明明很緊張卻又莫名的平靜,或許是因為性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當要實現時,可能覺得太不真實了,才會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的心情吧。

當性義工一進來時,我覺得是一位很漂亮的人,不過那種漂亮是有距離感的,所以我當下其實有點更緊張,但他的肢體動作和散發出給我的感覺是,他是願意接近我的,而且把我當正常人一樣 ,慢慢的,我的緊張感就減少了許多。

一開始他想先讓我放下緊張,就先問我有過戀愛的經驗嗎?我就大概跟他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情史,認真來講我只交過一任女友,但那時還不懂得珍惜自己能夠有戀愛的機會,沒有好好珍惜對方,不懂得主動關心對方,當然最後就失去對方了,之後隨著病情的惡化,沒有能力可以給別人幸福,年紀越大,開始知道談戀愛是需要面對很多現實的問題,談戀愛對我來說就是天方夜譚的事了。

和性義工相處時,他給我的感覺是親切又細心的人,每當要觸碰我的時候,都會先問我可以碰你嗎?他的每個動作都很溫柔,給人的感覺也好溫暖,本來擔心我的身體太崎嶇會嚇到他,有可能會不敢觸碰我,但他都沒有任何嚇到的表情,整個過程中都讓我感到很舒服,謝謝他讓我知道,原來和異性親密接觸是這麼得美好。在這九十分鐘裡我們也聊了很多,我問他一些問題時,他幾乎都願意跟我說,我講了很多自己的事,他也都很有耐性的傾聽。

我還記得他有個溫暖的舉動,讓我印象很深刻,他是會注意一些小細節的人,當時我身體躺的姿勢,看不太到右邊的方向,他就說要到我左邊,這樣我的視線比較好看到他,或許這樣的舉動對他來說沒什麼,但說真的當時這舉動讓我很感動,當時他還有很多貼心的舉動都讓我感到很暖心。

我想跟性義工說:

謝謝你在這九十分鐘裡帶給我美好的時光。

謝謝你在這九十分鐘裡讓我感受到被愛的感。

謝謝你在這九十分鐘裡讓我體驗到和異性接觸的美好。

謝謝你有男友了,還願意來當性義工幫助我們,謝謝你的善良與勇氣。

其實服務結束後的那幾天我想了很多,沒有健全身體的我,性真的適合我嗎?對我來說,在有愛情建立下的性是需要互相給予回應的,只有對方單方面的在付出在服務,而自己卻無法替對方做些什麼,這感覺並不好受,當你愛一個的時候,你會想照顧他保護他,當這些事你做不到時,這是件痛苦的事,當然任何人都有資格擁有愛情擁有性,只可惜有時還是抵不過現實的殘酷。

我們一起來散播平等的愛和關懷~(Welson/攝)

願這世界的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夠有愛與被愛的能力。

最後我想分享,那天我為什麼會願意跟性義工講了很多自己的事,除了想填滿整個尷尬的氛圍外,另一個部分,我想可能是因為信任吧,從一開始跟我聯絡的創辦人Vincent,跟他短暫聊了一下,他給我的感覺是一位好溫暖的人阿,接著是面談義工-家幗,他是讓我願意,完全信任手天使團隊地起因,我是一個不太會擅長主動與人交流聊天的人,都要對方先主動問候和分享他自己的事,我才會也慢慢地,把自己的事說出來,一開始他就很有耐心的跟我聊天,我訊息回得很慢,他都說沒關係,我擔心的許多問題問他,他都能理解我的擔心,也都跟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克服,他也完全信任我,毫無保留跟我分享他的感情故事,很幸運能夠認識他,因為他的親切、貼心、替我的立場著想,才能讓我這次的服務能夠安心順利的完成。

真的很感謝性義工-沃沃、我的朋友、面談義工家幗,那天所有的行政義工們,以及手天使團隊所有的人,謝謝你們,你們都是善良的人,祝你們每個人都能夠得到幸福。(受服務者尼克貝宇/文)

*****  和服務尼克貝宇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手天使(尼克貝宇同行的朋友/文)
【手天使】祝你生日快樂(性義工沃沃/文)
【手天使】我想看見你真正的期待(面談義工/家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