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我在乎你(性義工小陶子/文)

不論是直立人或障礙者,都是「人」,都希望被在乎,希望得到肯定。有各種各樣的方式去表達喜歡,傳達給對方知道「我在乎你。」而手天使的管道,是透過性。性,我認為是最直接有最有效的方式。我的自我覺察和自我覺醒,隨著對性的探索越深入,有直接且正向的緊密關聯。

我是手天使的性義工,是基督徒,是一般的小資女上班族。我的前段人生,很少觸及性,幾乎未曾跟朋友聊起性。但是,在加入手天使後,遇到了一群男同志,開始跟他們聊起性,身邊也只有他們跟我聊性話題。這群男同志,是我的性啟蒙導師,他們對性的態度,好自在。性,就像吃飯喝水上廁所一樣,是日常一部分。我在這群男同志身上,看到他們對愛情是用心而純情的,對家人朋友的照顧幫忙不在話下。我頓時瞭解了:「身體,不骯髒;該潔淨的,是心。」

手天使是一個團隊,今天只有性義工一個人,是沒辦法提供性服務的。前置的訪談義工,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跟受服務者聊天、訪談、討論,不僅是友誼連結,也要磨合彼此對服務的共識。於是,我才能非常幸福的,可以在服務前,拿到一份完整的報告,讓我對受服務者的基本背景有初步瞭解,最重要的是他的障礙別和障礙程度,關乎我們當天能夠如何進行服務。

服務當天,行政義工團隊提早進駐,開始場地佈置、規劃動線,最後抱起受服務者移位到床上。夥伴智偉出來跟我說「都好了,就定位。」看著他汗流浹背濕身脫到剩下吊嘎的帥氣模樣,心裡是充滿感動,也不禁疑惑是什麼樣的身體狀態,需要移位到滿身大汗。在我走進去房間之前,夥伴凱哥還跟我說:「不要緊張,都準備好了,妳就放輕鬆,他很OK,有什麼事的話,我們人也都在。」嗚嗚,我聽到覺得太感動了!我抱抱他,頓時心裏感到十足的溫暖和安全感。

如玉手一拉~

智偉手一撐~

 

 

 

 

 

 

 

 

手天使要建構一個障礙者享受性的空間。(vincent /攝 註:行政義工左至右:如玉、智偉)

拉開房門,我第一句話是輕聲地問候「哈囉。」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畫面,是他的身軀。即使我已經心裡有數,說真的,現場見到受服務者,我還是有愣了一下。然後,下一秒鐘,我告訴自己,不要忘了今天的目標。

他的語言能力沒有問題,理解別人的話語也無障礙,這是服務順利很關鍵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們有說有笑,彷彿是初次見面的朋友,在一來一往的對答互動中,我幾乎可以忘記他身體的障礙。

我一直講話,不停跟他聊天,除了彌平我的緊張,也希望這樣可以消化一些尷尬時間。我自嘲的說:「我會不會太吵了啊?話很多厚~」他笑笑地說:「不會啊,這樣我也比較不緊張。」漸漸地,我們聊到18禁話題,他會看的A片類型和他的性幻想。在這方面,他是嬌羞的、純情少男的模樣。我說:「你臉頰怎麼紅紅的,很熱嗎?冷氣溫度現在26度,需要再低一些嗎?」他說:「不用調溫度。可能是害羞吧、、、第一次,有女生,這樣靠近我。」

偶爾我會覺得自己問到不妥的問題,例如他申請這次服務大概等了兩到三年,我明明知道造成這情況的現實因素和種種考量,聽到他再一次確認,心裡隱隱還是有股壓力,那我今天能給他什麼體驗呢?

透過百寶箱,滋潤大耳狗人生的第一次高潮!(vincent/攝)

這次服務有很多能夠順利進行的天時地利人和之處,例如,我壓在他身上,他不會痛。這樣很方便我對他身體各個部位進行深入探索和挑逗。他是肌肉萎縮,身體是蜷曲,但不會抽搐顫動,也沒有未知的突發張力。手天使夥伴說過「皮膚是最大的性器官」。我用手指劃過他的皮膚,從頭皮、耳朵、額頭、鼻子、眼睛、嘴唇,到兩邊手臂、胸前鎖骨、乳頭,再往下游走到大腿、小腿和腳趾頭。我稱讚他的毛髮很多,他擔心的問說「會不會不好?」我說:「毛髮多,有人說是性慾旺盛,我覺得是性感的表徵,不會不好啊!」

我嘗試問他的感受,他常常回答我:「不知道耶。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我接下來就講比較多自己的性經驗,還有BDSM的經驗,分享給他知道,順便引導他去思考他自己的部分。講到SM,他問我「那是什麼?」我說:「你可以去網路Google,這方面的資訊很多喔!」他又突然說他好像知道那什麼了。我講了一些項目給他聽,拘束、虐屌、滴蠟等等。他笑著說:「那今天不會是要玩這個吧?我可能沒有這方面的癖好。」我大聲地笑了笑,他的回答就像一般男性直立人也會有的反應啊!

我探索完他的身體,看著他的腿,往左側彎曲,兩腿合併著就像我平常側睡的姿勢。我忘記手有沒有放在他腿上,不知道他怎麼讀得懂我的意圖,他下一句話跟我說:「你可以扳開。」兩腿像是中間有磁鐵,當我手一放開,腿會自動合起來,恢復成原本的『「〈」字型』。我扳開他的腿,第一次見到他的陰莖。

我手扶著他的老二,開始前後套弄著,眼睛注視著漸漸膨脹的龜頭和充血的柱狀體。我驚奇地告訴他:「我覺得,你會勃起耶!」
他說:「有嗎?我不知道。」

再繼續擠壓馬眼和手指圈著環繞龜頭,我說:「你射精了耶!」
他說:「是嗎?那是射精嗎?我不知道。」

我問他:「射精是什麼感覺?因為你射出了好多的量,大概是一般男生禁欲七天之後,會變得別敏感,噴發出來的精液量也會爆多。」
他說:「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追求這個感覺了。」

他很客氣,很替別人著想。看著我雙手捧著滿滿精液說要先去廁所清潔一下,他說:「不好意思讓妳麻煩了。」

我讓他休息一下,一邊聊天。大概十分鐘後,我還有再次套弄他的陰莖,看著緩緩流出的精液,有些類似遺精,這是他第二次高潮。

他告訴我,他還會再申請第二次服務,因為不知道這個疾病還能活多久,如果還有機會排隊申請上服務,兩三年後,當他再次見到我們團隊的同一批人,他會很開心。

他問我是不是快結束了,我說還有18分鐘,他問我:「可以聊別的話題嗎?」我說當然可以。他問我:「你有喜歡的人嗎?」我點點頭說:「有阿。」然後,我聽他分享了他喜歡的對象和那份甜甜的愛慕情愫。他說:「雖然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跟對方應該是不太可能進一步發展。但是,我應該,還是有喜歡人的權利吧?」嘿,親愛的,手天使夥伴要跟你說,你當然有囉!

結束前,我親吻他的額頭和臉頰,微笑告訴他:「你很棒喔!」

我心裡知道,這次服務如此順利而美好,我是幸運的,佔了很多便宜。手天使整體夥伴和整個團隊的動員,努力破除障礙的提供無障礙的溝通和許多資源整合。而,受服務者的身體狀況,也是很多的挑戰,剛好這一次是平安順利的,實在非常感恩!

我覺得障礙者的生命和直立人一樣,偶爾都會有個念頭「如果當時、、、是不是就會、、、」,問題就是,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過去」,能把握和撼動的就是「現在」了!

性義工很辛苦,服務完成後還要寫出分享文,謝謝性義工真摯的付出!圖為資深的性義工奶姬,在訪問服務後的小陶子。(智偉/攝)

結尾免不了要來勵志一下,我近幾年信奉的哲學是「人生,想那麼多,去做就對了。」至於障礙者,以前我會覺得要他們怎麼去做,手不能動,腳不能抬的,能夠參與的真實社交平台又很有限,那他們的人生到底該如何前進?經過這次服務,我明白了,障礙者來申請手天使服務,就是一個去做的實踐行動。受服務者說當初申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排到,排到了會有什麼服務,但就是先申請看看。

接下來是感謝名單,首先,一定要謝謝大耳狗,謝謝他成就了這一次的服務。我後來思考了兩天,為什麼執行大耳狗這次任務讓我感到很舒服,除了他的口語表達能力高,社交和人際互動相對成熟很多,有很多暖心的口頭關懷之外,還有一個我認為是最關鍵的,我覺得他很「合一」。我覺得他的承認,讓我很舒服。承認什麼?承認自己的缺陷。在我跟他的對話中,他曾經提到「我也知道自己的身體」、「這樣能比較貼近我的真實狀況」。

我曾經對自己的生命有諸多不滿意,找不到活著的意義和價值在哪裡。這讓我想起一位部落客在臉書上的回應:「很多時候其實不是找不到,而是決定不去找所以認為自己找不到。」
一個人的價值不應該建立在產能上,同時也不應該尋求他人的認同來建立自己的信心,而是積極的去尋找自己能做的事情是什麼,接納自己原本以為是缺陷的部分;重點不在你被『賦予什麼』,而是你『如何運用』。
舉岸見老師的例子來說,心肌梗塞並非他自己選擇的,但他就是中了。那麼心肌梗塞後必須住院與復健就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如何運用這個事實就是由自己決定。(EX:自暴自棄喝農藥死一死算了or接受他人的關心與祝福並且同時感受貢獻感)
(節錄自宅媽花花的文章:《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工作、愛情全都一塌糊塗,該如何才能替自己找到人生的意義與活下去的動力?》全文網址:https://reurl.cc/alXXD7)

出任務當天的早上,我跟手天使夥伴們,先去金馬影展看了一場跟障礙者探索自身慾望有關的日本電影《漫畫少女愛啟蒙》(37 seconds)。在前往服務的路上,我們一邊趕路,一邊聊天分享心得。夥伴Vincent這麼說,他印象很深刻的點,是障礙者的意願和選擇權有被看重,還有障礙者雖然希望自立生活,但終究「不得不承認」,某些時刻仍然是需要其他人幫助的。就是這個「承認」,那個「不得不」,我自己就花了好多時間碰撞和鬼打牆,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一直希望大家要關心要體貼我。很不甘心地問,為什麼我要去顧慮他人的感受。大概至少四、五年的自我矛盾和自我糾結,有一天突然腦袋被打到,才稍稍開始甘願妥協,承認我沒辦法獨自一人生活在這個社會,承認我的工作和社交生活,都是需要跟其他人接觸的。在我承認了之後,生命才好過很多。

第二,要謝謝我的男朋友。他知道我要參與手天使的性義工任務,他沒有多說什麼。服務結束當天,雖然內心有很多的悸動,我也不敢跟他分享什麼。隔天,在車上,我忍不住聊起了一些服務心得,他默默地聽,我偷偷觀察他的反應,他只說,覺得我做這個很不容易。我想要跟你說,謝謝你給我的愛。人自己沒有的東西,是給不出去的。我如果有能力給出愛的溫暖,那大概是因為被你愛到了。

最後,謝謝手天使團隊每一個夥伴,尤其當天出任務在現場的每一位。謝謝你們來到現場,謝謝你們的幫忙,謝謝你們提供的各樣支持。尤其要謝謝這次的面談義工--凱哥。真的還好有你跟受服務者做了很多的事前溝通,我們的服務進行才沒有障礙。彼此能夠專注在當下,享受過程,沒有預設立場,不會業績導向地一定要到達射精高潮,我覺得很棒,這是非常寶貴的體驗!加入手天使團隊這三年來,你們真的超級無敵棒,我覺得自己深深被你們愛到了!手天使這裡沒有天使,這是我參加過最有人味的人道團體。只有跟你們在一起,我才感覺自己像個完整的人。

我想跟看到文章最末的你說,謝謝你們在乎障礙者和同志人權,希望越來越多民眾在乎並投入,更希望政府單位關注和重視這些議題。(性義工小陶子/文)

*****  和服務大耳狗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後來我還有再一次…不得不說這感覺真的很棒(受服務者大耳狗/文)
【手天使】大耳狗轉大人囉~(面談義工凱哥/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