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突破感官限制  從突破心的限制開始(行政義工Welson/文)

此次在異物與手天使合辦的摸摸性活動中,擔任視障朋友協助者的角色,參與男體場的講座。

身為生理男性,對於男性的身體還算是熟悉。我是一位設計師,在藝術設計類別的專業養成中,像是素描與繪畫的訓練,其實很習慣看見裸露的人體。對於人體深入的認識,除了來自於自我身體的探索之外,從與他人互動的經驗中,才額外比較有機會去接觸到其他人類的身體。

有別於以往只是看圖片或動態影像去瞭解人體,仍有很大的距離感。透過這次的活動,以學習和探索的角度,真實地接觸人體,算是第一次。 我會用科技領域中「軟體與硬體整合」的概念,來形容我對這次活動參與的感想。

引導視障者觸摸與感受不同種類的性輔具(Candy/攝)

在活動過程中,我們引導視障者觸摸與感受不同種類的性輔具,並瞭解一些使用上的差異性與注意事項,再來就是人體觸摸的部份,講師與參與者在這堂體驗活動中,不單只是藉由外在的觸摸去感受真實身體的構造,在情感層面的互動,以及交流溝通的細節上,也都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大家提出來做意見與經驗的分享交換。例如鼓勵視障者藉由觸覺,搭配另一些重要的「感覺刺激」,像是發出聲音,結合「聽覺」的接受,都是讓情慾與情感交流增添親密度的小技巧。

觸摸講師的臉頰(Candy/攝)

此次的體驗活動主題與方式,對於視障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觸覺感知體驗。而更深層的意義在於,我們不單單只是體驗外在的「硬體」結構,同時也兼顧了心理和感知經驗的「軟體」發展。 就一個科技領域的設計師而言,摸摸性活動是一個很特別而很有意義的「軟硬體概念整合」人體工學體驗與實踐。(行政義工Welson/文)

小編:
摸摸性』是專為視障者推出的活動。這次活動要不是異物梗色工作坊的大力支援,是不會成功的!特別要向大家介紹一下異物梗色工作坊:台灣領先的性技巧教學活動,以穩當、讓學員安心的模式,補足台灣社會性教育的不足。很多人沒有那麼多時間和機會累積經驗。異物梗色工作坊邀請性愛經驗豐富的老手來講解,讓真人來示範,補上關於性的知識,快感和滿足優先,強調實作,重視彼此的感受與溝通。「異物梗色工作坊」致力於幫助需要的人,少走冤枉路。

*****  和摸摸性活動後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學習通道是觸覺(視障者Joey/文)
《手天使》激動(視障者Sam/文)&捷特回函
《手天使》摸摸性小筆記(視障者許家峰/文)
《手天使》視而不見—視障的慾望(潤男/文)
《手天使》我們的眼前視障者的天邊:〈摸摸性〉教會我的事(行政義工Bowei/文)
《手天使》性的專業,心的同理,撐出活動的厚實養分(面談義工家幗/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