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激動(視障者Sam/文) & 捷特回函

我是Sam,今天參與了手天使為我們視障朋友辦理的「摸摸性」活動,內心除了機動之外,更佩服於老師的專業,志工的熱情。
由於我先天全盲,加上家庭因素,一職沒有接觸過女生身體,此次活動一點都不色情,老師專業的介紹女生身體,也讓我們十幾位盲人朋友,很嚴肅地看待「性」。

志工從捷運站貼心的引導,會場上專業的布置,我們觸摸著情趣用品,認識女生、男生身體,除了解惑,更有種被尊重與人權看待的從沒有過的溫暖感受。

東方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談性非常反對,總要我們努力克服障礙往上爬,但生理上的好奇是與生俱來的,我們看不到圖片,看不到書籍,只能憑空想像,這次的噴活動,我想也會讓已婚的視障朋友未來「性事」更順暢,家庭更和諧。

孔子說:食色性也。遙迢淑女君子號球,我們也有需求,如果只憑自己摸索,很多狀況似懂非懂,可能會造成彼此的傷害!

但這不說誰知道。我們應該更正向看待「性」這件事,也要讓身心障礙特別是重度視障者有更健康認識「性」的機會。(視障者Sam/文)

觸摸性玩具(Candy/攝)

《手天使》摸摸性活動後視障者捷特回函:
你好:
非常感謝此次活動的籌辦團隊。這也是我個人第一次參與此類性質的活動。

就我而言,除增廣見聞外,對於女體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只可惜,當日在女體觸摸及解說的時間安排有些倉促,若是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相信學習成效應會更好。

對一個視障者而言,應該說對人而言,對於性相關之知識,知之甚少,常在以訛傳訛的情況下,獲取錯誤的訊息。建議可持續辦理此類課程,或是前次課程的進階版。這對沒有視力的我們,應是最直接的互動與交流。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視障者捷特/文)

小編:
摸摸性』是專為視障者推出的活動。這次活動要不是異物梗色工作坊的大力支援,是不會成功的!特別要向大家介紹一下異物梗色工作坊:台灣領先的性技巧教學活動,以穩當、讓學員安心的模式,補足台灣社會性教育的不足。很多人沒有那麼多時間和機會累積經驗。異物梗色工作坊邀請性愛經驗豐富的老手來講解,讓真人來示範,補上關於性的知識,快感和滿足優先,強調實作,重視彼此的感受與溝通。「異物梗色工作坊」致力於幫助需要的人,少走冤枉路。

*****  和摸摸性活動後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學習通道是觸覺(視障者Joey/文)
《手天使》摸摸性小筆記(視障者許家峰/文)
《手天使》視而不見—視障的慾望(潤男/文)
《手天使》我們的眼前視障者的天邊:〈摸摸性〉教會我的事(行政義工Bowei/文)
《手天使》性的專業,心的同理,撐出活動的厚實養分(面談義工家幗/文)
《手天使》突破感官限制  從突破心的限制開始(行政義工Welson/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