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女同志申請接受性治療 成功獲判每年過萬資助金以滿足需求(香港–BASTILLE POST波士的報)

傷殘女同志申請接受性治療 成功獲判每年過萬資助金以滿足需求

2019年07月16日 (07:00 上午)

性解放新里程碑?

澳洲一名殘疾女同性戀者成功爭取「性釋放權」,她將獲得納稅人的資助,接受性治療師的服務。

(設計圖片)

較早前,澳洲政府決定允許一名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40歲女子獲得國家傷殘保險計劃(NDIS)資助,以尋找性治療師進行治療。據了解,由於殘疾,該名女子一直無法自慰,也不指望有伴侶能幫助她釋放性慾。

(設計圖片)

一開始,其要求「使用性治療師」的NDIS申請遭到拒絕,理由為「該服務不包括性服務」。但行政上訴法庭推翻了這一決定,因為他們發現在該案件中使用性治療師是「合理和必要的」。判詞中寫道:「她將自己找不到伴侶的原因歸咎於自身的殘疾,並解釋了原因,我接受這一說辭及其中的保密原因。據我所知,這種支持將激發其社交和情感發展的潛力,並幫助她融入社會。」

該判決還發現,就算她有伴侶,對方也無法像訓練有素的治療師一樣,使申請人達到她所要求的性釋放。

(設計圖片)

澳洲殘疾人協會聯合行政總裁Matthew Bowden稱,這起案件是一個「了不起的勝利」。他表示,該名女子由於殘疾而被剝奪了自我愉悅的能力及享受性快感的權利。而這場勝利則承認了她作為一名殘疾人士,有權利擁有包括性滿足在內的普通生活。他還解釋指,性治療並不會提供直接或實際的性服務,因為那是性工作者的工作,尤其是為面向殘疾人士而受過專業訓練的性工作者。

(設計圖片)

NDIS部長Stuart Robert表示,國家傷殘保險機構將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他表示,NDIS計劃不會包括性服務、性治療或性工作者,更直言那些服務並不符合大眾的預期,並非為合理或必要的資助。

但Bowden表示,「促進性表達」的服務在以前的省份殘疾人士服務中一直處於重要位置。他認為,公眾會明白,如果一名殘障人士無法觸摸到其性器官的話,對其進行資金援助是合理和必要的。

(設計圖片)

法庭上,該名女子表示,通過專業性治療師的服務並獲得釋放性慾對其心理健康、情感健康和身體健康都有好處。她更透露,她沒有再像以前般沉悶,還可以釋放緊張和焦慮的情緒,更改善了其人生觀。

據了解,這項每月一次的服務每年將花費納稅人10,800澳元,即接近港幣六千元。

編按:此篇報導連結自香港  『傷殘女同志申請接受性治療 成功獲判每年過萬資助金以滿足需求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