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平等的看到(面談義工vincent/文)

vincent翻攝自聯合電子報網路新聞照片

看著今天下午的新聞標題『每分鐘閃電800次!颮線抵達…雷雨狂炸…』隨著一直傳來的將會有雨襲的新聞,內心也有些許的不安,不安會不會影響了今天的艾瑞克任務,而所有的夥伴前往和結束回家的安危問題,或許是年紀大了的我易有的擔心呀~

隨著越來越接近服務的今晚,這二天艾瑞克和我LINE訊息機會增高,是興奮也是有焦慮的感覺。興奮的是他在前二天就清空子彈,準備迎接今晚的性義工。他焦慮的是,我有沒有顧好性義工的感覺。艾瑞克是自我要求甚高的視障者,但這樣的個性,在談話一陣後,都會回過頭來問:『這樣說,會不會讓你不高興?』,我告知我在文字的回應中,並沒有生氣的情緒,或許是文字冰冷,不容易讓人感到溫度吧?

在互相了解的這段期間(面談),我又意外的接收到,另類視障情慾無所不在的獨特,算是我這次面談最大的收獲吧!艾瑞克只花了三百元左右就能享受到光明正大、神不知鬼不覺的慾望流動,令我嘖嘖稱奇。他很享受於前往理髮店刮鬍子,隨著師傅在他雙頰和下巴,塗上一層又一層的膏狀刮鬍泡,清涼感在臉孔毛細胞及恆溫的肌膚間遍地漫延,彷彿敲開了慾望觸覺的門扉~伴隨師傅的專注或長或短的鼻息,如春風吹襲臉部的每一吋細胞,伴雞皮疙瘩而立。師傅冰涼的手指,每每伴隨著泡泡,一次又一次的肌膚之親,一支又一支的指腹為昏,讓小艾瑞克不立也難耐…時不時師傅微張口,耳廓承接著吐出一句又一句的男人聲音,在在讓艾瑞克為之陶醉不語。慾望可以天馬行空,唯回到現實世界,躺在理髮椅的艾瑞克,卻要面對突出的小艾瑞克尶尬(哈哈。他當時是穿綿褲,無所遁形的代誌大條了~不知逃不逃的過如來師傅的法眼?)。

這次任務裡,我一直想要把我認為的視障者人權概念給放入『受服務者和性義工,都有拒絕的權利』裡,在手天使的要進行服務前,受服務者一看到性義工,不是自己菜時,是有權利拒絕這次的服務(也不會少掉一次原僅有的三次服務)。這做法於明眼人的受服務者是OK的,但對於用聽聲和觸摸為主的視障者,不像明眼人一看到性義工,就可判斷是不是自己的菜。如要套用明眼人的方式,我個人就覺得不公平。故為了公平起見,我想推廣這個理念-視障者是靠觸覺比較去容易去認識一個人,所以想建立起,視障受服務者可以在性義工知情同意下,以十分鐘時限去和性義工聊及經觸碰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這次的服務。我也在這次的服務中,告知性義工阿倫我的想法,感動於阿倫也沒有回絕我。

終於訂到房間了~~行政義工浩浩留下快樂的存證!(江江/攝)

原先預定好要去的旅館進行服務,當我們都到齊後,要訂房間時,登楞?!『先生,對不起!休息的房間都滿了!』不管我投以多悲傷的眼神,櫃枱的服務生仍回以愛莫能助的表情。天哪~今天是小週末,難不成所有的約砲者,都趕在假期開始前一晚,都來放生子子孫孫~夥伴見狀,立馬搜尋附近的旅館,也在打電話過去詢問,答案都是休息的房間客滿滿……因為時間已原本不多的狀況下(要給充足的時間,讓受服務者能在還有公車搭車回家,和今晚的天候不定,要讓義工們安全的回家)。決定放膽前往西區曾經服務旅館看看。這次唯一的好運是,受服務者是視障者,如果是重障輪椅族,不是任何的旅館都能進去,這也是手天使每次在要進行服務時,都一定要面臨的難題—有沒有休息的無障礙房間空著?不是每家旅館都會有無障礙房間的。或許你也會問:那不會先預訂房間嗎?哈哈~會這樣問的人,恭禧你~你一定沒有去旅館『休息』過,你的另一半可以放心了!因為『休息』的房間不能預訂的。除了要過夜的房間才能預訂。感謝今天出任務的夥伴W,今天開車前來,讓能在除了坐輪椅的我之外,所有義工和受服務者一起坐他開的車子前往。我們到達旅館時,慶幸的是,櫃枱服務員說最後的『休息』房間還剩最後二間,聽到她這麼說時,心上的石頭終放下~

等待90分鐘的服務時間,行政義工聊聊心得,也以零食充飢~(Vincent/攝)

這次的面談,如要說比較特別不一樣的,那就是我的壓力比以往大,感覺上我是被追著跑的。這還是第一次,受服務者會追著問每一次的聊天時間預定,苦於我的時間蠻有限的,平日的上班時間,總要在工作的丁點空檔時間和下班後的家庭生活時間,來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但這本來也是該有的壓力吧~但艾瑞克是很有效率的人,不只是他要求人,相對的也要求自己。我不否認,這是很棒的特質,但不一定都適用於每一個人。

這次的受服務者艾瑞克是視障男同志,因我自己也是男同志,我還真的期待會有不一樣的訪談過程,但老實說,去除了性傾向之外,還真的都一樣呀!或許心存偏見,才能雞蛋裡挑骨頭。就在打著這些文字時,耳裡傳來仇恨同志的愛家盟、林岱樺和王雪紅富商帶領的信望盟等反同團體,在立法院推出充滿仇恨的結合法,欲將台灣同志婚姻丟入他們宗教的祭壇火燼裡。這些打著大愛的旗幟大軍,他們對台灣的弱勢族群,可曾展開擁抱的雙臂?噁心至極。(面談義工vincent/文)

******  和服務艾瑞克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我們都一樣—看見視障者的情與性(受服務者艾瑞克/文)
【手天使】看似安靜,卻無所遁形(性義工阿倫/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