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我們都一樣—看見視障者的情與性(受服務者艾瑞克/文)

慾望大門會自啟,誰要來幫障礙者把這扇門,光明正大的打開?(江江/攝)

大約兩年前開始接觸手天使,對於這樣的服務感到非常新鮮,難以想像除了生活和就學就業的相關保障措施外,在性權方面也能被關注。想想自己的處境,也許這不僅是一次特別的經驗,更是自我認同與建立信心的一次機會,最終選擇鼓起勇氣提出了申請。經過漫長的等待,手天使的服務真正進入了我的生活當中。在電訪與面談的過程中,內心深處的聲音真正被聽見。安排服務以及接受服務的這段時間,能充分感受到整個團隊的支持和用心。儘管當天因天氣原因,加上旅館的一房難求而有些感到焦慮不安,但還是順利的進行了這次服務。雖說並非盡善盡美,服務的過程和細節也認為有改善的空間,被服務的過程仍是一次難以忘懷的經驗。部分的信心得以建立,一次全新的體驗也是值得收藏的記憶。可貴之所在無他,只因曾經擁有過。

你知道這Bling Bing 亮到發出光芒的皮鞋,在著地時發出的『格格』聲,也燃起艾瑞克的慾望呢~(江江/攝)

許多人也許有個疑問:為何視障者需要手天使的服務?事實上,服務過程除了情慾的排解外,同樣是一次人際互動與情感交流的學習或經驗。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上,為避免對方因不了解產生錯誤的判斷和認定,行動上多半需相對保守,個人情感的表達上易是如此。從接近一個人,到直接接觸的實際互動,並非想像中的順暢無礙。視覺障礙的限制,加上這個社會許多人不夠了解,又少數人的不當行為造成對他人的侵犯,我們可能被提防,個人為了自保而小心謹慎,避免無法挽回的後果。

行政義工江江專注的在拍攝著,讓艾瑞克走起路來帥氣,有信心的皮鞋。(vincent /攝)

手天使給了我一個安全的環境,可以真實的表達情感,在彼此尊重的情況下享受自在的人際互動與美好的親密關係。無論是面對人際關係或情感,平等是我們所渴望的,自在而安全是我們所嚮往的。同樣的,情慾不分你我。然而這樣的支持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團體,而是整個社會。希望這樣的心聲能被更多人聽見,期盼未來的社會能少一些偏見,多一分支持,以平常心看待我們的情感和情慾,受到平等的對待,得到真正的重視。(受服務者艾瑞克/文)

******  和服務艾瑞克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看似安靜,卻無所遁形(性義工阿倫/文)
【手天使】平等的看到(面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