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性義工的感謝服務》分享文_

手天使努力打開重障者情慾的曙光!

服務前,我曾經想過一些事。例如,我是否會不習慣受服務者的外貌或身體的樣子,於是在服務過程中讓他感覺到,我因為可憐他而勉強自己服務他。想過,自已是否無法接受服務過程中或許可能會出現的,排泄物的氣味,而讓他感覺到我在勉強自己服務他。想過,好像有些人對手天使性義工的想像是專業、技術好,可是我一點也不專業而且沒啥性經驗,我會不會把事情搞砸;每個受服務者只能申請三次,如果我沒讓他享受到,不就害他白白浪費一次機會了嗎?想過,受服務者下半身癱瘓,所以手仍然行動自如,如果他在我身上亂摸怎麼辦。想過,冬天服務的話,我的手會不會冰冰的,在冬天被冰冰的手撫摸,感覺大概不太好吧?(於是我帶了暖暖包以防萬一)

不過,我又想,我平常要在生活中遇到身障者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觸摸到身障者的身體,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這些不一樣的身體,都可能是我的身體未來會有的模樣,而且,如果真的不習慣這樣的身體,那就鼓起勇氣,拒絕吧,若我真的用那麼不情不願的態度服務,造成的傷害或許更大。而關於排泄物,我是這麼想的:我喜歡我的月經,這些月經都曾經是一部份的我,然而有些人是以看待屎尿的態度看待我所喜愛的月經,於是,我半是賭氣,但也並不違心地下了「既然這樣,那我就連屎和尿也一起接納、喜歡」的決定(至於我究竟能夠接納、喜歡它們到什麼程度,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我猜起碼不會對屎尿持完全負面的態度)。至於經驗不足的部分,我買了《碰我這兒》回來參考,不過礙於懶病發作以及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最後也沒真的找人給我練習書中內容……好吧是有稍微找人練啦,我趁男友在玩手機遊戲的時候摸他的手,問他感覺怎麼樣,結果他的反應居然是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最後他總算跟我解釋:「氣氛不對,所以這樣摸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啊XD」(然後他還繼續笑!)(我男友知道也支持我到手天使當性義工,如果有人想問這個的話)。現在回想,我覺得自己當初因為無知而把愛撫想得簡單了,結果,實際上我的所作所為,就是把服務受服務者的任務,通通丟到另一位性義工身上了……(而且我似乎終於理解男友那時候說「氣氛不對」是什麼意思了囧)

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很自在地做某些事,例如,在另一位性義工已經示範過怎麼詢問受服務者某側身體的感覺後,依樣畫葫蘆地詢問他另一側身體的感覺,又例如,吸吮受服務者的手指頭,但,實際上的情況是,我仍然放不太開。服務過程中,有點兒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我後來覺得身體漸漸熱起來,並且有種想要更親近受服務者的念頭(但是依舊沒膽子付諸實行,於是在「我想要試試看這麼做」和「可是這怎麼好意思」的內心小劇場中,九十分鐘就到了,真是時光飛逝春宵苦短啊……),這種感覺滿舒服也滿有趣的(等一下,妳到底是服務者還是受服務者啊喂)。此外,當初想到受服務者是否會亂摸,實在是我多慮了,受服務者可是客氣得很。我猜,或許正因為我是女性,而受服務者是男性,所以他反而更不會對我做出什麼要求或舉動,以免冒犯了我?或許,如果我膽子夠大的話,我可以更主動一點,為他多做一點事情。

我覺得這次服務很有趣也很有收穫,希望受服務者和另一位性義工也在過程中感到愉快,不然我會有種「糟糕了怎麼只有我有玩到,真是太不公平了」的丟臉感覺(掩面)。

手天使的性服務,或許是手天使團隊運作中最突出、引人注意的地方,但是我覺得手天使團隊的其他部分也非常重要。對我而言,如果不是透過手天使團隊,我大概不會自己跑去服務身障者,因為,一來,如果遇到不能理解我的做法的人,他可能會攻擊、挑戰我,而我知道(如果我沒欺負受服務者的話)我會有一整個手天使團隊的支持,這讓我覺得比較安全、有後援;二來,身為直立人,我對身障者完全不了解,然而,手天使團隊中的成員會分享自身經驗,或透過人脈邀請專業人士前來分享不同障別者的觀點、有哪些容易被直立人忽略的地方要注意,盡量避免性義工因為不了解而做出不適合或傷害人的舉動,這都讓我覺得心裡更踏實。在平常一個月一次的開會討論中,並沒有區分行政義工、性義工、翻譯義工等等,大家提出對手天使團隊運作的意見一起討論,我覺得跟這麼一群滿懷熱情的人一起做事,整個氣氛是很溫馨、舒適的。能加入這個團隊,我覺得很開心。

謝謝手天使團隊的所有人;謝謝另一位性義工,沒有妳的話我可能會把氣氛弄得很僵;也謝謝受服務者願意給我們機會,沒有你的話,我們根本出不了任務XD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2015-02-22

    […] 性義工十夜《超深刻的情人節禮物》分享文 《Teena性義工的感謝服務》分享文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