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自己並不孤單(行政義工研嘉/文)

2018/5/5,一個平凡的週六下午,手天使舉辦了一場特別的遊行,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障礙者的性、正視障礙者的性權,三、四十台輪椅,將近三百人的規模,稱不上浩大,但也足夠引人側目了,想想這還真是我第一次走在路上同時被那麼多雙好奇、驚訝的眼光盯著,他們之中一定有人覺得:「這群人真是瘋了,竟然如此明目張膽地說著:『我是人,我要做愛。』」對我來說,反正是大家一起喊,就沒那麼害臊了。不管路過的人當下怎麼想,至少我們的集體現身,讓他們和這個議題有了初次接觸。

社會大眾給障礙者都投射了多少障礙?這些著著實實捆綁了障礙者生生世世,無法遁跳……(攝影/余志偉)

除此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這次遊行是社群內部又一次再連結、再凝聚的過程,行進間彼此談天、討論,讓我們一次比一次更了解對方,也知道在這個議題上,大家是可以彼此照應和相互支持的,就好像在遊行中遇到忘了收下夥伴手上陳情書的行政院代表時,大家一起把他叫回來一樣。

媒體記者訪問研嘉。(攝影/蝸牛阿莫)

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天有記者問我:「妳看到這麼多人跟妳一起上街,有沒有很開心?他們是不是也給了妳站出來的勇氣?」我記得我當下很鎮定地回答:「還好,我覺得這個議題需要有更多人站出來。」結束之後再細想,的確,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是因為經歷了很多幸運的機緣巧合,才有機會走到這裡,身邊有那麼多夥伴陪著我一起努力,也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甚至有機會藉著這些,長出了一點點自己的力量。謝謝所有參與遊行的人,跟手天使一起走過了這段路,未來在身障性權的倡議路上,再一起並肩同行吧!(行政義工研嘉/文)

******  和《5/5障礙者需要性遊行》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  你會希望被怎樣對待(行政義工阿倫/文)
《手天使》5/5障礙者需要性遊行記錄(訪談義工家幗/記錄)
《手天使》5/5障礙者需要性遊行記錄──從遊行圍觀者的角度(行政義工呂沅峻/文)
《手天使》5/5障礙者需性遊行陳情後,政府機關回應手天使的公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