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的障礙公民課!11/3跟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老師一起來思辨

相信大家都知道11月24日就是大選之日,選舉是公民的義務之一。
我們障礙者當然也該是社會重要的決策者!

但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中被迫習慣環境上的各種障礙;從小師長教導我們要知足不該多做要求;社會大眾對障礙者往往只是同情而不是同理…這些障礙者常面對的窘境,是否也常讓我們忘了:「沒有我們的參與,不要為我們做決定」?

障礙的生命受到許多的苦難,也受到更多的恩賜。宗教的無私,上帝的愛,讓障礙者的身心靈都受到了恩澤。然而,是否我們也因此忘記了如何與社會對話,表達我們的主張,爭取我們的權利,深怕一個大聲疾呼,會讓宗教會所的師長不悅?

雖然身心障礙的議題漸漸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但是,我們準備好了嗎?
您是否也曾想過,當障礙者再加上其他的身份,例如障礙原住民、障礙兒童、障礙婦女、障礙學生、障礙同志…等等,都有不同的社會處境。我們障礙者能互相扶持嗎?

11月3日,讓我們一起來上熱血公民教師—— 黃益中老師的課,聽聽看學校沒教的障礙公民課吧!

課堂上還邀請玉山神學院陳文珊老師帶來殘障神學、及不同身份障礙者分享在生活中所受到的障礙困境。讓我們放下包袱、放下殘障的心、打破刻板印象,重新同理障礙的不同身份、不同階級的社群,一同思辨各式各樣的障礙議題。

讓我們當個有思辨能力的社會公民吧!

活動時間:11月3日(六),下午1:30~5: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一樓,多功能活動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近捷運中山站R4、R5出口)
參與對象:歡迎關心障礙議題的朋友參加
活動費用:完全免費
※現場提供手語翻譯服務及無障礙廁所

合辦單位:
手天使、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殘酷兒(依筆畫排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