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成為手天使(性義工周元大/文)

我從2015年加入手天使至今已經兩年多,直至最近才完成了第一次性義工服務。

元大(左)和行政義工Arthur,幫老K脫下衣物,並準備進行服務。(Steven攝影)

還記得兩年多前抱著好奇心態參加手天使年度分享會,看見不同障別的障礙者齊聚一堂來談性解放,也談生存、照護、撫養等基本權利,頓時讓我大開了眼界。這才發現:以「正常人/一般人/普通人」自居的我其實只不過是為了要在社會建構的保護傘下活得自在,但又在此同時擔心害怕超出傘外,於是努力地想跟別人一樣,努力地抹殺了自己的「不正常」。

年輕時的我愛過一位腿部開過刀的女生,在我們正準備進行親密接觸的時候,我摸到她兩邊的大腿粗細不同。就是這簡單的差別,她超乎了我的想像,我還沒做好跟「非正常人」發生親密關係,那是在我腦中還沒建構出來的慾望投射對象。我就此打住,裝作沒事結束這一回合。殊不知,再也沒有下一回合,那個女生在幾年後過世,我才發現我一直帶著這份愧疚和遺憾加入了手天使。

可是手天使的同伴讓我學習到的:不是以「正常人」的姿態去完成障礙者的情慾夢想,而是學會了解「我」也是在這龐大多元的特殊性個體的其中一員。我們都不一樣,我們也可以一樣。我們的身心智能狀態都有不一樣的展現,對於情慾也有不一樣的想像和道德界線;但我們卻能一起放下各自高高低低的身段,互相交流,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聆聽對方的想法。每打開一次我的意識與眼界,我就打開了自我的限制,也更了解自己成為手天使的原因。

服務前後元大接受訪問,分享服務的感想。辛苦的他在服務後,還要產生您現在看到的分享文。(vincent攝影)

這次的任務是幫一位異性戀男性打手槍,男生幫男生打手槍,還附贈口交服務,過程竟然毫無尷尬,十分順利。我才發現自己在參與手天使的這兩年多來,學會放下自己的身段,更懂得放下當時加入手天使的初衷:那個想救贖前女友(其實是自己)的心態。

初衷,是帶領我進入手天使的契機,讓我看見這世界的無限可能,以及人類自我設下的諸多限制。而初衷也是個關卡,關卡過了,不做多想,才能無私地為他人付出。 在成為天使之前,我們都是在這條道路上行進的人,感謝你我的相遇,共勉之。(性義工周元大/文)

************************
和服務老K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手天使】原來射精是這種感覺(受服務者老K/文)
【手天使】我陪你一起「戰」出來(面談義工Steven/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