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追求美的權利!身障攝影展 用照片打破社會印象框架


曾詩婷 2017年04月08日 16:20 風傳媒

「礙美 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參與拍攝的模特兒。(甘岱民攝)

「礙美 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參與拍攝的模特兒。(甘岱民攝)

由手天使一手主辦的「礙美.愛美—障礙者要美是件不容易的事」攝影作品成果展,於8日在台北大同中山身資中心展覽。這次的成果,讓許多身障朋友們對自己更有自信,也有些沒參與到這次拍攝的身障朋友表示,下次也會突破心理障礙,參加拍攝。

參與拍攝的凱哥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以輪椅代步,他表示,每個人都有愛美的權利,但很多人會忽略身障者愛美的需求,例如:他去買衣服,總會面臨到更衣間不夠寬敞,讓他相當苦惱,他指出社會該改善無障礙的空間,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享有美的權力。

玟玲為小兒麻痺患者,從事劇團演出20多年,她表示,在選擇拍攝主題時,她納悶難 道身障者不能拍裸露的照片嗎?於是她選擇挑戰美麗性感的路線,她也希望透過照片,能讓身心障礙者們給自己多一點信心,最後她表示,希望企業和商店能把設備弄得更好,讓身障朋友也能享有跟一般人一樣的逛街樂趣。

20170408-「礙美 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劉玟玲與自己的作品合照。(甘岱民攝)
「礙美.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劉玟玲與自己的作品合照。(甘岱民攝)

參與拍攝的彥儒也表示,從這次活動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他也提到希望政府能多重視身障就業與自立生活這區塊,唯有友善的就業環境,才能讓身障者過著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可以減輕身障家庭與政府的社會福利成本的支出。

20170408-「礙美 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模特兒之一的程彥儒。(甘岱民攝)
「礙美.愛美」座談會暨攝影作品成果展,模特兒之一的程彥儒表示,從這次活動看見不一樣的自己。(甘岱民攝)

有些到場但沒參與到這次拍攝活動的身障朋友,有些表示之前有聽說這個活動,但因為自己還是缺乏自信,故沒參與,但聽完分享後,也決定下次若還有機會,一定會突破自己心理的障礙,讓自己變帥、變美。

編按:新聞連接自風傳媒 求美的權利!身障攝影展 用照片打破社會印象框架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