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障礙者的性》

重度障礙者的性約莫幾年前,一位長年照顧兒子多年的爸爸私下告訴我,關於他為自己重度障礙的孩子做的一件難忘的事。竟是在一趟旅行途中,為自己重度障礙的兒子“尋找性工作者”。

爸爸說:「不要看他全身瘦到皮包骨,但我相信他也是男人啊!我們普通人有需要,他也會有需要的,對嗎?所以,為了不讓他此生有遺憾,有一年我帶他去旅行時,帶他去體驗障礙者少有機會的性體驗了…。」

當時,爸爸說這段話,看了孩子一眼,在我身邊的孩子說:「爸爸是說真的」(露出靦腆的微笑)。爸爸接著說:「原本很擔心對方會不會因為我們是重度障礙者而拒絕我們,但見面時,對方性工作者並沒有顯示不安或是排斥,然後我就在外面抽菸,等著兒子進去“辦事”。

當我看見這部香港朋友小易,分享她在荷蘭參與拍攝的記錄影片後,想起那孩子生前分享時,充滿幸福的臉龐,它包含了被同樣是男人的爸爸,同理了性需求的心情,在台灣重度障礙者的家庭關係中是很不容易的,同時,也能體會到片尾荷蘭那位專門服務障礙者的性工作者Tika,對生命中的相逢與緣分的體諒、包容、和無私的愛。

走筆至此,從心裡深處,為這一群在香港默默推動障礙者性權利的老師和同學們感到欽佩,也期待這一股溫柔力量的推動,使得在台灣和華人世界的障礙者們,得到屬於自己想要的性自主與生命中應有的平等與自由。我期待著。

荷蘭殘障與性權考察 2016 (旁述:國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lysCYR0FQ&feature

※作者簡介:
許豐明(酸梅豬)。曾榮獲台灣金石堂、新學友暢銷書榜與行政院新聞局優良推薦書【金鼎獎】、【小太陽獎】、【第五屆漫畫金像獎最佳兒童漫畫獎】等。出版著作包括小說、散文、漫畫劇本、叢書編著等三十餘冊。連續4年入圍(2006/2007/2008/2009)年度華人部落格大賽最佳部落格決選資格。2008年【陽光公益獎(圖文組)優勝獎】【2009年教育部最佳公益教育部落格】現任社區大學講師和紀錄片編導。

**編按:*****************************
1.謝謝酸梅豬寫出這真實的故事,無異給了手天使團隊莫大的鼓勵!也謝謝酸梅豬讓手天使官網轉載。
2.《重度障礙者的性》的出處連結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