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美.愛美」分享文:遇見更美的自己

手天使刊出活動訊息的那天,我正在查期末報告的資料,幾乎是沒經過思考就送出了表單。

之後,禮貌性地和爸媽報備,他們知道我天性好奇、喜歡冒險又衝動,心裡都覺得哪有那麼好的事,半開玩笑地恐嚇我:「妳就不要被騙,然後被拐走。」我都笑笑地回:「不會啦,是手天使的活動。」

又有人跟我說:「啊我們又不窮,不該跟別人搶資源吧?」

但我管他的呢,只要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沒人擋得住我。(雖然內心曾經小小動搖過,但我很開心自己沒有退縮。)

MG0477吳研嘉-8

無我髮廊真的是一間很溫馨、有氣氛的小店,但是很隱密,哈哈。

在往返電郵的過程中,我真實地感受到這個活動的友善,但還是不太能想像自己生平第一次自己上美容院、穿上幾百年沒穿過的裙子、還要上妝,整個過程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在店裡的四個小時,我感受到的是比友善更上一層的,很多很多的溫柔和耐心,Vincent是,拾捌是,How也是(還要忍受我的花癡xD),大家都是,這樣不辭辛勞、不厭其煩把我抱上抱下的,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也真的、真的很感謝和感動。

我想,應該會一試成常客了!(但這樣要噴好多錢><

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

在決定造型的時候,甚至有想霸佔Alice的衝動w

還好過程都很順利,不但聊天聊得很開心,化妝上造型後的效果也很好,朋友們也都說很美。

衷心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在活動結束的同時,我也在想,雖然我鮮少有這樣正式打扮的機會,可是相比更弱勢的那群人,我仍然可以在自己和家人或朋友方便的情況下打扮自己,而那群比我更弱勢的人,可能連下床都沒辦法、或者是毫無打扮的自我意識。

但他們也需要去經歷,我在這個活動中所感受的,被重視的、被讚美的、看見更美麗的自己的愉悅感。

所以,我願意跟手天使和所有合作夥伴一起努力,讓所有障礙者,不分障別(只要打扮自己有困難的人),都有機會遇見更美麗的自己。

謝謝手天使,手天使加油!(文/吳研嘉)

**********************************************************
編按:「礙美.愛美」2016 手天使國際障礙者日活動,感謝~
模特兒/吳研嘉的參與和分享
無我髮廊髮型師/鄧十八
造型師/Alice
彩妝師/楊瑋琳
服裝免費提供/Romis
攝影師/Piez Photo Studio 丫莫蝸牛攝影棚
場地提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協辦單位/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請大家拭目以待預計2017四月會有參與『礙美。愛美』活動的12位身障朋友大改造之成果展現、活動記實影像展出、和記者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