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相挺的野獸分享文:解手鎖。去污名

2

一個炎熱的傍晚,跟行政義工VINCENT還有元大一同前往受服務者小帥家。一進門,小帥還在洗澡,所以招呼我們的是小帥的媽媽,對於自己在按摩本業上每天都在望診,看不同身體骨架對應的身體狀況的我,可以看的出來因為照顧兒子而極盡疲倦的身體。所以,在等待的時候,我就主動找小帥的媽媽,邀她坐著幫她按摩腳底,也讓等待的時候能有點話聊,不知道是我多慮了,還是對於我們出現的組合(朋友帶SPA師來找他),媽媽是有好奇的,但也許是手法上的奇特,反而跟媽媽聊開了。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家人因疾病的關係,所遭受到的拉扯,在愛與精神間,讓我感受到巨大臨場感的煎熬。

小帥洗完澡後,我建議他躺在比較低的沙發而不是自己床上,由助理跟元大的幫忙讓他在沙發躺好,有別於以往的身體,正常的身體事先趴下後我會先摸整個脊柱的狀態,了解個人身體狀況,但要小帥翻身會耗費很大的力氣,所以我就自己僅有的老殘身體接觸經驗,當機立斷,決定先解手的鎖,在解手的鎖的過程,很像在跟小帥打拳,這是很好玩的經驗,擋下他要把自己鎖起來的拳,轉成順勢解開的掌,有一度我都覺得自己在金庸武俠小說裏面,手的氣解差不多就從腳開始,因為自己按摩走的是奇經八脈,所以一點都不擔心按摩力度對與受按著的承受度,因為幾乎是用摸的!!中間有幾度讓我手足無措的是小帥有兩次的想上廁所,但對於我沒有很完整長照經驗的我,瞬間變得很沒用,還好感謝元大的出手,讓我這旁邊不知所措的木頭人得以解救!!再按完腳之後,小帥已數度進入夢鄉,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滿足!!

會有這次手天使的出任務,要講到2016.06.27狂風夾雜著暴雨的午後,我參與同志諮詢熱線老同小組舉辦的演講 『G能保養:用心手護你—關於男男SPA的二三事』,在會中提問遇上了VINCENT 的發問,開啟了這次任務的契機,VINCENT 提問提及,在一次的手天使任務裡,一個個案因為太過於興奮導致抽筋,所以請教店家是否有遇到類似狀況,以及是否有殘障友善空間等作為,會後,與VINCENT討論我能協助的部分,並與他分享自己碰到的肢障按摩個案,亦主動邀請他來感受經絡導引的順氣推拿是怎樣的感覺,看是否在技術上能協助手天使的忙,在這之前覺得自己應該離手天使應該很遙遠,個人在認知上覺得,身體的舒適不該是以打手槍為指標,當然這是還沒有認真了解手天使之前,因為性工作者除承接性宣洩,還要承接極大的情緒宣洩,是以前的我不願也不想承接的,所以,我非常尊敬手天使義工但自己卻一直敬而遠之。

在邀請VINCENT之前也跟我男友藍先生討論了許久,因為在立場上,首先我對於打手槍是抱持著身體傷害的存疑,因為對於身體限制,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危及生命的危險,自己站在中醫研究角度自詡為醫者,醫者怎可能會讓人冒險送死,於是跟藍先生來一場世紀大辯論,當然,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不是啦,是藍先生一句話說服我了 『如果是他知道所有狀況,包含可能抽蓄或危及生命,但他依然選擇要宣洩自己的慾望,我們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評斷或是阻止他所做的選擇』, 是的,在這之前,我用我們的世界在看待所有事情,於是乎我,沒有以他的角度感受他的想法跟立場甚至是感受!! 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犯了跟很多社會大眾看待手天使或者肢障者性權很大的-『先入為主』,然後因為不想承擔汙名,所以乾脆遠離汙名不去背負他,這是我覺得自己最愚蠢的地方,想通後,我決定先跟VINCENT聊,並看看,我能幫上什麼忙。榮幸這次可以參與手天使的服務,也很感謝自己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認真的認識性工作者跟性工作本身,讓我意識到一件事情『因為害怕被貼標籤的同時,也是歧視汙名的開始』。藍色覺醒-野獸/文)

編按:手天使感謝野獸出『手』相挺!!期待社會大眾一起努力來打開,被污名的身障者性權!你我都是手天使~
************************
【和服務小帥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受服務者小帥第一次分享文:緩~解
行政義工Vincent分享文:按其慾望,摩去恐懼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2016-08-10

    […] Previous story 出『手』相挺的野獸分享文:解手鎖。去污名 […]

  2. 2016-08-10

    […] Next story 出『手』相挺的野獸分享文:解手鎖。去污名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