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按摩聊天 溫暖重障者

【蘋果日報記者陳威廷、蔡明樺╱台北報導】擁抱按摩聊天 溫暖重障者

不只有性
英、德、美、日等國都有提供重度身障者自慰服務的組織或團體,但不同於國外多數僅單純提供自慰服務,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說,他們事前會與申請個案諮商,自慰前也會擁抱並為對方按摩,事後還會聊天,並由特教老師詢問感受,希望讓重障者感受到人的溫度,找回進入社會、交友的動力。
除了服務內容與國外不同,黃智堅說,英、德、荷蘭等歐洲國家由政府補助重障者尋求自慰服務,日本則由民間組織提供服務,但身障者必須自費。

申請者均為男性
手天使共同創辦人鄭智偉說,截至目前所有申請服務者均為男性,以異性戀最多,也有少數同性戀,現內部正在討論為女性提供服務的可能性,並等待第一個女性申請人出現,至於該如何服務女性,將視個案需求提供。
手天使行政義工小齊(化名)也是肌肉萎縮症患者,主要負責和申請人訪談,了解其身心狀況。他說,自己的手還有點力氣,成長過程中仍能靠自慰紓解性需求,但也格外了解重障者的困境。
現擔任助理工作的Neo,在手天使也是行政義工,主要協助布置房間、搬動被服務者,他說,雖然有點像打雜,但能服務重障者,感到有無比成就感。(記者陳威廷)

8-1青春鳥 8-2青春鳥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