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家幗,我要怪你!(面談組組長vincent/文)

我記得我請你接Momo弟弟的面談時,千叮嚀萬叮嚀,不一定要人到當地去面談,可以透過視訊進行。面談因為無論你開車或搭火車,那是一段不近的距離,尤其你最近接連的從輪椅上摔下來,導致行動更不便了(你帥帥的樣貌,不會因為腳上包上一大包的紗包而更顯帥氣有型呀!)。

但你還是不聽我這老友的勸,開車飛奔而去,來不及勸你的我,此刻卻在電腦桌前,流著淚的聽你訴說的影片—為手天使『出差』(面談受服務者)的種種想法!我生氣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你竟在歸途的滿懷想法,而在高速公路時速一百飛奔中,竟邊開車邊錄音,急著把滿懷的感動,分享給手天使夥伴。讓我又想聽,又為你的開車安全捏一把冷汗,隨著你的情緒而起伏。我還真沒有原則,生你的氣卻又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聽完,你熱騰騰21分又41秒拿命開玩笑的熱淚分享……

在高速公路時速一百飛奔中 (家幗提供)

認識你這麼多年,我第一次聽到來自異性戀的你的哽咽,而且是在面談後的分享到哽咽,這一哽咽也啟動了我這個GAY的哭點。

因為今天你親眼看到了Momo父對他肌萎孩子的愛,Momo父不願將孩子交給別人照顧,只因認為自己更能好好的、把自己的孩子當成寶來照顧。Momo父的話語,讓你想起自己一直在逃離家人的照顧,都找朋友幫忙,怕自己成為他們的累贅,卻不能顧及他們的心情。你哭著說『我不想要變成父母的累贅』我聽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那是我從懂事認知自己殘障以來成長的路上,一直在努力到現在的。(PS:現在我都達到了,只是現在又在經歷新人生—『我不想要變成另一半的負擔』)

我常在想,障礙身份的我們,參與了手天使的運作,我們並不會成為全然的『他者』。往往在進行任務的過程中,我們更能有機會全面性的,來回頭看見自己的殘障生命,也重新看到父母、家人和我們的關係,無論是照顧與被照顧,無論是溫馨或是殘忍,這一切的一切,何嘗不是要感謝一波一波而來申請服務的殘障手足們。

你在影片最後說:『vincent你很過份耶,叫我接這任務。』我享受你這句話背後滿滿的能量。但是,一碼歸一碼,家幗,我要怪你,你再怎麼投入手天使的服務,仍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們也要為愛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用『很強的動力給活下去』,我們一個都不能少~這樣我們才能幫助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需要手天使幫助和倡議的障礙者呀!

每一次的手天使開會、每一次的任務,都能讓我吸取滿滿的正能量,雖然肉麻,但我仍然想說,手天使的直立人夥伴們,你們無私的、全心的想幫助我們障礙者走出『性』的谷底,也是我今天一直在堅持手天使的使命的動力來源。而障礙的夥伴們,我們更沒有理由不努力,因為這是我們殘障兄弟姐妹的事呀!但在有限的殘軀裡,我們也不要忘了照顧好自己哦~謝謝老天,讓我們這群或許被世人視為所謂的『妖魔鬼怪』全都相遇了,我堅信我們能激發出更多的火花,照出這社會的原形!(面談組組長vincent/文)

*****  和服務Momo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初次の女體零距離接觸(受服務者Momo/文)
【手天使】一起躺進裝滿父愛的暖暖大床裡(性義工依汎/文)
【手天使】謝謝你完成了你允諾的主動(面談義工家幗/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