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我哥 等不到你們 二年前走了(手天使發起人 vincent/文)

在每一次要通知申請手天使服務的受服務者時,心底是喜悅和愧疚的矛盾心情交雜著。喜的是等了少說都有三年,終於要輪到服務他了;愧疚的是,只是一個我們簡單不過的打手槍動作,還要他等三年…。

嘴裡說完恭禧輪到你了,緊接著要說,抱歉~讓你久等了!

這些年來,漸漸的看到幫自己的兄弟申請的例子,也開始有父母幫子女申請,謝謝這些親屬的一小步,實則我們障礙性權的一大步。在近日也是準備通知的例行作業,欣喜的是這次是一個弟弟幫他罕病的哥哥申請。我懷著感動的心聯絡,我滿心的期待!確定是弟弟本人後,很高興的通知,要開啟了服務的流程-面談,但line裡傳來的是:

『我哥 等不到你們 二年前走了』

『啊…對不起…』

『沒關係 下次燒香 我會跟他說 這不是騙人的』

說心情不受影響是假的,手天使來遲了…很抱歉…

手天使無法扛起整個台灣障礙者慾望的困境,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有著和手天使一樣理念的團體出現,及時在重障者的有生之年,一起打開重障者慾望的痛苦。(手天使發起人 vincent/文)

註:手天使為加快服務的速度,這二三年也增加了面談義工生力軍,去年2020年即便在武漢肺炎疫情阻擾下,仍辛苦創下七年來最多服務人次11次/年。但申請的人數眾多,從申請到開始面談,幾乎要等三年以上。這申請人數還不包括,不在我們服務的其他障礙對象。這八年我們也遇到了,準備申請第二次服務、或是在面談中的受服務者,因身體狀況而過世的。願他們化作天上無病無痛的快樂天使。手天使會再繼續努力,也期待更多有心的身障團體一起來~更多的身障者父母站出來和我們一起發聲~更望政府不要不聞不問。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