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願未來性是種人權上的保障(受服務者燕子/文)

抱著雀躍的心情這次上來台北接受手天使的任務安排,在接受任務的前一日我想著會不會明天表現不太好?義工會不會在意我股癬?而當天從面談義工家幗哥跟我先面洽到義工進來我房間,我訝異的是流程都已經安排好,流程的方面也都處理的很好,硬體的方面工具箱裡面的器具也一應俱全。從我生病到成為身心障礙者這條路,經由時間辯證下,讓我對性有不同的看法,「身心障礙者」我覺得這個身份對性來說要有一種人權上的保障。

家幗開心的訪談著燕子。(胡亦行/攝)

在接受手天使的服務之前,有去過各式各樣的養生館去給人家『服務』。不過那裡的感覺很隨便很敷衍,甚至有些會邊滑手機邊做自己的事。手天使的義工給我的感覺不僅僅是性上的幫忙與服務,還有會跟你談心說事情,而當我見到義工的時候感覺她是個可愛的小女人,先與她聊天了一下,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她說我的尺寸贏了不少台灣的男人,又長又粗還特意把我的粗度比畫出來,後來我帶她去浴室表現出我的獨門技讓她驚奇,等到我繳械後,她不放手幫我清槍,我在內心感嘆還有這種操作,再到最後的床上溫存,我很佩服她不為世俗的眼光,她說:這是對社會的回饋,我也感受到了她會與身障者聊天感受我們內心深處的想法,還會教如何跟女生相處或者是有女朋友的時候怎麼維持感情,讓我受益良多。

我覺得這個社會普遍對於身障還是有刻板印象,想說這個族群能吃飽就好了,怎麼可能還會對「性」有那麼多的想法,而我的想法是之所以今天會有這個議題的呈現與發酵,就是因為這個族群已經凝聚了一股力量和輿論散發,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納入法規而預約服務。(受服務者燕子/文)

*****  和服務燕子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服務他人的背後是撫慰自己被需要的感覺(性義工依汎/文)
【手天使】不只是紅茶拿鐵的約定(面談義工家幗/文)
【手天使】見證一次由障礙者主導的奇妙時刻(Magic Moment)/行政義工小易  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