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不在任務房發生了甚麼-老K任務側寫(行政義工家幗/文)

老K:電動輪椅生理男/受服務者
Vincent:電動輪椅生理男/面談義工
爾森: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依汎:生理女直立人/本次性義工
小胡: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雅雯:電動輪椅生理女/訪談性義工
阿瑟: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K友人: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家幗:手動輪椅生理男/行政義工
小酒窩:生理女直立人/行政義工

『移位帶』
這是我參加最多夥伴到場的一次任務。
這一次的任務之中,夥伴們為了更仔細的能夠協助申請者移位到床上,商借了移位的工具『移位帶』。行政義工雅雯,在申請者還沒有到達旅館之前為其他義工們指導教學。
帶來『移位帶』的夥伴雅雯,她有許多服服務各種身心障礙朋友的經驗,本身也是電動輪椅使用者,常常為我們解答國內各種身心障礙領域的歷史,當然還有八卦以及有趣的故事。

酒窩支援
這一項任務除了,任務本身執行服務的夥伴以外,另外一位有美容專業的義工小酒窩,也趁這一次的機會前來協助雅雯,幫助他在下一個電視節目訪問的前夕處理臉部保養,以及指導他上妝的相關技巧。
幾日之後雅雯將作為手天使代表到電視台參與深度訪談節目,倡議我們一直在努力的障礙者性權議題。https://youtu.be/7NPoGifkOyY (誰說台灣不要性革命?| 《性革命:快樂的權利》)

知道這位夥伴會出現有另外一種興奮,一直以來都知道手天使裡面的夥伴臥虎藏龍,有著各式各樣的才能,不過大家總是在進入團體的氛圍之後,就像打開內心的另外一個活潑內在,往往與現實生活裡的那一面有巨大差異。
這一層差異其實也很像這個社會在對障礙者,以及對於性權的模糊距離。
常常我們能夠自然而然在團體裡面就事論事討論各種問題,離開了這個團體之後社會上不容易輕易地討論關於性的話題。
而許多夥伴們在各自專業領域之中,都有自己不錯的成績,這一次前來協助雅雯的酒窩她就曾經分享過那樣的差別,在手天使以外,沒有機會,深入討論性議題。
今日的見到她展現自己專業認真的一面,也令我看得陶醉。

第二次
回到任務本身申請者老K是第二次接受服務。
記得他第一次是提出可以由男性義工服務,經歷了第一次服務https://www.handangel.org/?p=2902 (原來射精是這種感覺)
之後,他又多等待兩三年,才輪到第二次的服務,聽到時,我們都會好奇這兩三年之間他是否有什麼變化,或者身體有更多不方便的部分嗎?什麼樣的力量在這段時間陪伴他或者支持他,讓他值得做這樣子的等待。

好友
在這次任務順利展開,我也為性義工依汎做完任務前的錄音訪問後。
九十分鐘進入倒數,回到休息房間的除了協助佈置跟移動位置的行政義工以外,還多了一個申請者的同學,他今天陪伴老K來這個任務,這位熱心的同學,一邊講述著他從小兩人就是同學的這些過程以外,也回答我們許多問題,Vincent興奮的請每一位夥伴也可以提出對他的好奇,他都願意依依的答覆。
輪到我提出我想問的問題,我突然之間想不到任何一句話,但直覺就是想要對他表示敬意。
因為一個從小就重度肢體障礙的身心障礙人士,要能夠有一個相處多年認識多年相處融洽的朋友實在不容易,特別是男孩子!
男性作為一種性別,有著競爭帶來的距離,相對的有時候在最私密的一塊,可能很難與別人交流。能夠向他一樣得到這樣的好朋友,不是那麼容易。

家幗積極出席每次的任務,且都記下主動寫下每次任務的側寫,其熱誠和用心讓人動容~

不勒索的約定
在任務結束之後對依汎的訪問之中,她分享著自己在執行任務的過程,與申請者許多可愛的對話,她時而像個大姐姐,時而像個撒嬌的女孩,我可以感受到這一次老K肯定有別於第一次申請服務,由男性協助,很大的不同。
依汎說最後跟他約定,他要好好的寫任務文章,否則如何如何……。這個俏皮的約定,聽起來有點情緒勒索,卻更像費洛蒙的放送。我想對於老K肯定印象深刻。

不目送的溫暖陪伴
任務結束,幾位夥伴沒有各走各的路,陪著我到旅館後方的街邊停車格,協助並陪伴我慢慢地移動上車,大家互相開玩笑完之後,他們才去搭捷運。
離開時的陪伴,像是溫柔的推送,也讓我在那個傍晚帶著飽滿的能量,離開這個城市進入黃昏的歸程。(行政義工家幗/文)

*****  和服務老K第二次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關在籠子裡的猛獸等待救贖(受服務者老K/文)
【手天使】送你一個吻~害羞讓我幫他善後(性義工依汎/文)
【手天使】老K生日快樂~想打手槍時,馬上有幫手~(面談義工Vincent/文)

*****  和服務老K第一次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原來射精是這種感覺(受服務者老K/文)
【手天使】成為手天使(性義工周元大/文)
【手天使】我陪你一起「戰」出來(面談義工Steven/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