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兩個第一次的見證(行政義工家幗/文)

每次出任務,總全心全意投入的他,可以從他分享文中感受到。家幗仍是單身哦~想找好老公,快找小編作媒~(vincent/攝)

Gavin:電動輪椅生理男/受服務者(申請者)
愛嗑斯:生理女直立人/本次性義工
沅峻:電動輪椅生理男/面談義工
阿瑟: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Vincent:電動輪椅生理男/行政義工
家幗:手動輪椅生理男/行政義工
小胡:生理男直立人/行政義工

愛嗑斯任務的第一次,也是沅峻作為面談義工的第一次出任務,我有幸參與,而且跟Vincent一起在任務現場。愛嗑斯對我而言有一種年輕無所畏懼勇於嘗試的活力,沅峻更是一個溫柔的小子,雖然我常常跟他耍嘴皮子抬槓,但他那一份善良,有很強的感染力。

這一次的任務,我作為行政義工,沒有見到申請者,在行前訪問愛嗑斯,跟任務90分鐘之後,都僅是憑藉夥伴們的敘述來感受這一次的受服務者,我特別喜歡這種神秘感,除了具體的身體限制以外,我可以對於受服務者完全不參雜視覺外貌的成見,讓所有的感官透過面談義工與性義工實際的感受投射成為我的想像。

這一次可以感覺到愛嗑斯帶著一種期待,慢慢地在她揚起嘴角的微笑無法掩飾,這份期待裡面有很誠懇的真誠,可以感受到她想要將自己所學習與體會經歷過的種種帶進90分鐘裡面。在我們熟悉的旅館中,執行任務有阿瑟跟Vincent,對我而言是最有安全感的標準配備,因此我有機會努力感受整個過程之中,大家內心流動的部分。
任務執行前,當沅峻還在休息房的時候,空氣裡頭仍然聞到有一點點戰戰兢兢,當他前往任務房準備時,我與Vincent和愛嗑斯在休息房中,很清晰的感覺到Vincent洋溢出來的輕鬆感,因為過去只要出現在任務現場他都是主導任務的面談義工,這次他只需要拿起相機讓快門成為見證。
然後就是愛嗑斯,我從她的妝容以及服裝搭配上,抓取到她精心準備的精緻感,在她難掩的豐滿之下襯托得恰到好處。

訪問的過程以及沅峻他們事前的準備工作都很流暢,不多久兩方交替90分鐘開始進入計時,在沅峻敘述過程中,進入屬於我對於這次申請者的了解方式。
我可以感受到申請者,對於現實的樂天知命,以及務實與經營自己生活的勇氣,畢竟屬於後天受傷成為輪椅使用者,這樣的經歷不容易輕易克服,他除了展開新生活以外,我們能夠在手天使這樣的機緣之下交會,在過往申請者中也不多見。

服務結束後,他們極認真的在進行著訪談,都忘了旁邊還有人在進行攝影呢~(vincent/攝)

當愛嗑斯任務結束之後,訪他們這90分鐘的種種,再一次從愛嗑斯的敘述裡頭,得知受服務者,他的受傷情況以及目前身體的局限,我在讀取的不是重複的訊息,而是感受到愛嗑斯與他交流過程之中,他們如何聊天與互動,特別是當愛嗑斯敘述到,他需要包尿布這個部分,他怎麼樣讓對方知道自己包尿布,並且愛嗑斯又是如何自然地幫忙他退去尿布,然後他們投入彼此的肢體互動。
愛嗑斯說他是第一次幫別人脫尿布,而我感受到這一位申請者能夠在那個當下與愛嗑斯順利的進行,讓我非常意外。
同時也想起今年度的某一次任務申請者對於自己包尿布的尷尬,而在身體部位的接觸踩剎車,只有上半身的互動。

這兩次不同的情況,讓我重新想像每個人給自己的身體界線,可能跟自尊,以及生命經驗,都有很大的關聯。脫尿布這件事情讓我對於這次的任務印象深刻。

愛嗑斯除了協助申請者以外,也開放自己讓對方的觸碰,任務後的訪問中,愛嗑斯說,原本她並沒有設定自己會讓申請者觸碰上半身,然而他們順暢的互動,以及投緣的對談過程,讓這些事情變得自然。當他提出能不能觸碰她的胸部時,愛嗑斯同意讓他伸手到衣服裡頭,就像一般親密互動的過程。
訪問中愛嗑斯說她告訴Gavin你可以自己把它拿出來,在實際現場的狀況他們更有點靦腆與嬌羞的交流,互動的過程之中,情慾的流動不是給予而是往來。

任務結束的這一天,我們帶著非常自然的平常心,互相道別。我回到自己的方向盤前,沒有特別不順利的頓挫。而多日以後在大伙閒聊任務回顧之中,才得知愛嗑斯回到家中還有其他的問題要處理。
她與先生也是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溝通,交流彼此的認同。
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夥伴們為了實現手天使任務的圓滿,所付出的努力不是只有任務當天那樣。
而更花費時間去認識彼此,也花費心力去準備好自己的狀態,用更多的溝通與交流,才成全一次又一次的任務。
謝謝我們每一位都是參予者,都付出最寶貴的『自己』,讓彼此學習到更多。

*****  和服務Gavin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未知的自己(受服務者Gavin/文)
【手天使】隨選不飽足的餐點(性義工愛嗑嘶/文)
【手天使】三個人把各自的第一次獻給彼此的故事(面談義工沅峻/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