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於2020臺灣同志遊行橘隊頭車發言稿

2020-10-31 臺灣同志遊行  橘隊前導車 手天使發言稿
發言人: 阿空
手天使是一個倡議障礙者性權的團體,我們通常會因為有性義工協助重度障礙者自慰而上新聞,但其實我們的定位是倡議團體。
但我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說服務的流程,而是要跟大家炫耀一下:手天使拍G片了!

我們由兩位肢體障礙和兩位非障礙者,交替組合,總共拍了三個片段的男男性互動,目前已經把第一段放上 PornHub 了,大家可以在手天使的官網找到連結
.
我們討論這件事應該有超過一年了,但中間最困難的其實仍然是—要找到願意入鏡的障礙者。
雖然成員裡有一半是障礙者,不過都有一些家人或職場環境的考量而不方便露臉。
我個人認為這個情形跟出櫃很像,但不只是「去拍色情片」這件事要出櫃,甚至連「我有性生活」這件事,在很多朋友的生命裡也是一個櫃子。
.
而在許多障礙者的生命裡,不只是「有性生活」是個櫃子,就連「想要有性生活」也成為一種不能說的秘密。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障礙女性曾經在某個公開場合談論自己跟歷任男友的感情,甚至沒有談到做愛,就已經在那場活動之後,被同樣是障礙女性的長輩告誡「你這樣子會害我們被大家認為很淫亂」。

障礙者不能說自己想做愛,是一個社會框架;
女性不能說自己想做愛,也是一個社會框架。
障礙女性不能說自己想做愛,就是手天使運作到現在,仍然只有一位女性受服務者的重要原因。
.
今天也搭著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新書《阿媽的女朋友》來談,「老」跟「殘」是很相似的族群。
我也想請問各位,有沒有想過:阿媽想不想跟女朋友做愛?
也許不是每一位都想,但是,還有想要做愛的阿媽,她們有沒有空間說出自己的慾望?
他們的空間在哪裡?就在身為她們的朋友的我們身上。
希望大家都能夠協助身邊的朋友們,一起撐出一個可以自在談論「性」這件事的空間。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