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手天使(尼克貝宇同行的朋友/文)

手天使-對於初次聽到的人們來說或許是個陌生的詞彙,當然對我也是。

第一次聽到手天使這詞,是從我朋友-”尼克”身上聽到的,尼克是罕見疾病的重度患者,我和他是從小的玩伴,從尼克能跑、能跳到不太能表達自己的言語,身體的萎縮、機能的退化,這過程我都和尼克參與著,他就像我的哥哥,我們無所不談,彼此會交流內心的想法,沒有忌諱、沒有虛假。

在某次的聊天中聊到女孩子的話題,我不諱言的問尼克,有需求時都如何解決?
他只是笑笑並沒有回應我,其實我也知道像尼克這樣的患者,到後期手指要抬起來都很吃力,更別說是像常人一樣自行解決。

尼克雖然沒有正面回應我,但說了手天使這個詞彙,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團體,也許對於保守的家庭來說並沒有那麼容易被接受,像尼克的父母親,他們會擔心。
尼克的身體狀況,都已經這樣了,為什麼還要去申請這種服務?
很多時候我們會依自身的想法、既有的觀念套在對方身上,也許這麼做是覺得為了對方好,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人生短短數十年,在有限的生命內體驗未曾體驗過的經歷,只要不危害他人、沒有觸犯法律的話也未嘗不可。

感謝尼克貝宇的朋友(坐於床上),沒有他~手天使就沒有機會服務尼克貝宇了!面談義工家幗(右,坐輪椅者)在進行訪談,訪談尼克本人和他友人。(Welson/攝)

從事前的訪問到任務的執行,義工們的細膩、親切都使我們再次感謝社會上有關懷弱勢族群的團體們,過程中不斷地詢問尼克的感受,深怕尼克有一絲的不適,讓人備感溫馨,很慶幸當初有堅持要尼克申請這項任務,有時候身旁的我們願意支持他們時,我想那會是最大的助力,若還有機會,我會再和尼克參與這令人難忘的回憶。(尼克貝宇同行的朋友/文)

*****  和服務尼克貝宇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手掌的溫度裡這一次不是夢(受服務者尼克貝宇/文)
【手天使】祝你生日快樂(性義工沃沃/文)
【手天使】我想看見你真正的期待(面談義工/家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