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看似安靜,卻無所遁形(性義工阿倫/文)

這是我第二次服務,因為當兵的緣故,中間經過兩年,也做過spa男師的經驗,明顯感受到心境上與前次的差別,這次服務前顯得自在許多。

服務前,因為行政上的失誤,多了一小段與受服務者接觸的時間,因為艾瑞克是視障者,所以我並不需要刻意避開,只要不出聲即可。

在一旁默默觀察艾瑞克與行政義工的對話,其中有一段行政義工問艾瑞克手上的是鼓棒嗎?艾瑞克有點好氣的回答是導盲杖,氣氛中沒有小心翼翼的政治正確,而是一種不怕犯錯的朋友間閒聊,我在一旁也是莞爾地笑了。

深陷床單的雙手,期待被另一隻手的輕撫~(江江/攝)

基於誠實豆沙包的性格,我把在旁觀察艾瑞克的事告訴了他說,覺得在對方毫無防備時,認識他對他有點不公平,也問了他是否對我有疑問?令人訝異的事,他有察覺我的存在,(他喜歡觀察安靜的人),並詢問我是否衣著改變(我進房前確實脫去外套,且我們還沒碰到彼此身體),他還真是敏銳啊心想,我在詢問心中的疑惑也慢慢地把手靠近艾瑞克。

艾瑞克慎重穿著西裝前來,表達他的看重這次被服務。(江江/攝)

身著西裝且特地噴名牌的香水的艾瑞克顯得隆重,互相擁抱及愛撫時,淡淡地香味確實舒服,跟艾瑞克的對話過程,很感受到他與常人沒啥差別,很能融入社會,如果硬要抓個毛病,大概就是當我主動帶著他的手撫摸我的身體時,只會在我帶到的地方游移,不會試著往其他部位(我帶他摸胸腹,他不會往頭或下半身去摸索),還有視障者常有學過按摩的經驗,按摩的手勢也會不時出現,(當下的我就調戲他說,我不是客人呦,你那個動作會讓我抽離),並示範我覺得自在且舒服的撫摸方式給他感受(現在回想起來,發覺那個好笑且荒謬的點是,視障者學的按摩要求的是專業與精準,情慾的手法反而會對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我在spa男師學到的要把親密感融在手法裡,舒服且被挑逗的感受。)最後也在艾瑞克射出後,並擁抱聊天地過程結束了。

服務前行政義工浩浩訪問性義工阿倫~(w/攝)

在事後與夥伴討論時,我發覺到男性的我,在對於露出陰莖或給對方摸,相對女性其實自在且方便許多,只要對方不會讓我感受不舒服,我都毋須擔心我主動脫去或寫出來後擔憂外界的眼光。因為社會對女性的枷鎖不會跑到我身上,即便女性性義工夥伴不在乎,那個枷鎖也很直白地反映在我們的女性受服務對象人數上。

對我而言,面對艾瑞克相對其他重度障礙者輕鬆許多,那個輕鬆是他知道如何與人自在相處,尤其在我們面對自身赤裸、沒有防備時,基本上是無所遁形的。(性義工阿倫/文)

******  和服務艾瑞克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我們都一樣—看見視障者的情與性(受服務者艾瑞克/文)
【手天使】平等的看到(面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