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公會x有愛無陷x手天使 殘障與性權分享會 (2019.4.1)

女漢子踏上情慾戰場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WHJYUdagE]

講題:女漢子踏上情慾戰場
與談人:黃雅雯(女性障礙者、障礙運動者、行無礙協會)、奶姬(性義工、精神障礙者、性工作者)
回應:黎明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講師、性公會成員)
內容:來自台灣兩位女漢子,各自以女障者、障權倡議者、性義工及性工作者的不同身分走上實踐性權之路,她們分享與各種道德批判、文化衝擊、父權體制及家庭壓迫交戰的心路歷程,又如何實踐女性的身體及情慾自主,捍衛女人想要做自己的權利。

龍門陣:「香港要有性義工!怎麼說?!」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KuUl9yaOQ]

龍門陣:「香港要有性義工!怎麼說?!」

與談人:何式凝教授(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性別及性研究專家)、吳國偉(有愛無陷成員、春天教會堂主任)、郭勤(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的助理教授、註冊社會工作者)

內容:社會普遍接納要照顧殘障者的生活日常所需,然而有否關注如何處理殘障者的親密需要? 香港要有性義工?!除了會面對一眾衛道之士的追擊外,性義工又有何心理關口?具體操作又有什麼問題?台灣手天使的經驗,反映性義工服務既是性教育,同時亦是殘障者社交與爭取性權的重要啟蒙;假如將此經驗搬到香港,又有什麼預期困難和拆解之法?三位專家以性教育、社工及宗教面向為各位準性義工提供意見。

******  2019香港行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有愛無陷x手天使 殘障與性權分享會(2019.3.31)
手天使香港行(2019/0331~0403)  家幗/文
【手天使】係我哋,唔係你哋-香港行之vincent思

編按:謝謝香港基督教婦女協會,授權手天使連結性公會x有愛無陷x手天使 殘障與性權分享會 (2019.4.1)刊登分享。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