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一個真正主宰身體自主和性別的國度(小易/文)

Jo Jo Liang & Jeff /合攝

有人理所當然的認為,障礙者應該因為身體障礙的限制,不曾去夜店舞會是很合理的,甚至連喝點酒精也應該要擔心自己會出現各種狀況,這種覺得障礙者應該要好自為之的想法,都是健全主義者嘗試以保護障礙者不受傷害為由的另一種心理障礙,而這種思考最恐怖的是,連障礙者也無法突破這個刻板印象。其實,真正充滿障礙的是場地空間的不友善,以及他們對障礙者定型的歧視。感謝手天使與殘酷兒這次舉辦了一場突破了性別和殘障定型的舞會,讓大家一起去high翻天。

Jo Jo Liang & Jeff /合攝

這個「愛礙趴」,突破了殘障者去夜店也沒法喝酒跳舞的想法。變裝天后DIVA J在台上的載歌載舞,小護士G黏巴達秀,放蕩女孩與她的小寵物的繩縛秀、輪椅族的猛男秀,當然少不了伴隨著勁歌音樂的辣身熱舞環節。手天使夥伴們事前悉心安排加入BDSM、俏護士及變裝的元素,期望一起跟障礙者互動,啟動大家的身體感覺,解開固有的道德枷鎖。看著台上變裝皇后DIVA J的歌舞表演,台下的障礙者在射燈下擺動歡呼,也有些參與者在凝視著。這個前所未有的經驗,打破了性別刻板形象,輪流族跟直立人一起跳起來,大家同為一體,沒有他者,不分性別、性向和障礙。

welson攝

 

Jo Jo Liang & Jeff /合攝

我身處其中,在勁歌狂舞的一瞬間,台上一道強烈射燈照下來,我帶著微醺的醉意往舞池瞄了一眼,腦海空白了,感覺自己的身體五官突然靜止了一秒,彷彿看到大家瞬間都在天國現場,真的!這裡就是上帝的天國!作為基督徒,我從來對天使的想像不是那種白璧無瑕的純潔形象,記得十年前看過一齣阿根廷電影《雙性傳奇》XXY,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字幕:「聽說,天使是沒有性別的;也許也因為這樣,我們終其一生都錯失了認識天使的機會。」好美麗的一句話!再次感謝手天使把我們帶到這個國度,無論疾病、健康、種族、身型、老幼、殘障、性別‥‥‥讓大家無條件去主宰自己的身體、喜歡自己和好好的做自己。

舞會在下午五時多結束,舞池變平靜了,酒精的味道變淡了,輪椅朋友徐徐地從天國的門口離場,戶外的日光很刺眼,有些輪椅族要在入夜前趕快回去了。然而,我們確實知道,剛才可不是一場夢,而是真正讓大家可以去放心去發展身體自主、表現情慾、達成願望的探戈經驗。(小易/文)

******  和《愛礙趴》障礙者舞會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愛礙趴》障礙者舞會~感謝有您~
【手天使】讓障礙者跳個舞吧~1208手天使礙愛趴(鄭智偉/文)
【手天使】幸福的午後狂歡(放蕩女孩/文)
【手天使】美麗的黑夜沒有無障礙的選項(劉于濟/文)
【手天使】突破障礙與界線的愛之舞會(Welson Hé /文)
【手天使】回舞身已枯(vincent/文)
【手天使】愛與情慾不分性傾向與障別(李利嘎/文)
【手天使】Unconditionally (孫嘉梁/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